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

肌肉与力量的关系

时间:2014-04-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4.她经过长年的训练已经有了肌肉记忆,本体感觉灵敏。你们会觉得肌肉记忆这个词很扯。其实不然,广义的肌肉记忆包括很多方面,动作定型,力量的消失与再获得等等都与肌肉记忆有关。比如玩魔方,玩过的都知道,玩魔方你玩熟了之后,魔方到你手上,你不用想,很快就能复原,就好像手指自己有记忆一样,而一旦你放慢速度,你可能就复原不起来了。(只针魔方菜鸟)包括力量的消失和再获得,一个曾经受过多年训练的人,突然停止训练很久,原先的训练成果都没了。但一旦开始恢复训练,恢复速度会很快,这就是一种肌肉记忆,也就是俗称的“有底子再练起来快”。

  她经过长年的训练,肌肉记忆形成,本体感觉极其灵敏,位于骨骼肌,肌腱,关节囊,韧带内的本体感受器能清晰感受到身体在空间的位置,姿势,运动变化等。这对她精确的感知动作,完成动作,不断的调整重心有重要意义!几乎快成了一种本能!举个例子,喵星人就有极强的本体感觉,有个实验,抱住喵星人的身子晃动,喵星人的头是完全固定的。猫从高处跳下。总能调整出合适的姿势。其实这是因为猫的本体感觉灵敏,前庭器官发达。

  总结:借用白云大妈的话:“这些都是能练出来的玩意儿”。只要在适当的时间接受合适的训练,并坚持长时间。那么人人都有机会成为“超人”。在生活学习中也是这样。常年浸淫一个领域,时间足够长了,你就会变成专家。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