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

肌肉泵感

时间:2014-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另外,你也可以这样进行“三联组训练”:先做1次“哑铃侧平举”,然后是“哑铃前平举”和“立正划船”各1次,接着循环,直到力竭。下面介绍几种超强“三联组”:背阔肌——“直臂下拉”——“引体向上”——“拉力器低位划船”;胸肌——“上斜杠铃卧推”——“仰卧哑铃弯举”——“集中弯举”;肱三头肌——“拉力器下压”——“颈后臂屈伸”——“凳上反屈伸”;股四头肌——“腿推举”——“仰卧腿弯举”——“站姿交替腿弯举”;小腿肌肉——“坐姿举踵”——“腿推举器举踵”——“架上举踵”。

  另一种“高强度训练法”是“局部次数训练法”——在某一种动作做到极限的一次后或在做完力竭的“借力”或“强迫次数”后,再尽力做动作全过程的1/4、1/3或1/2。它能使肌肉获得充分的锻炼,感到局部有“暴涨”的感觉。

   营养

  如果你的营养摄入不合理,训练再刻苦也不可能获得很强的“泵感”,肌肉也不可能很快生长。

  饮食中最需要的是碳水化合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不足,肌肉就没有足够的葡萄糖,也就不可能获得充分的“泵感”。肌肉中储存葡萄糖的惟一途径就是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

  有人会说,我现在的饮食是按照低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设计的,而且实践证明非常有效。是不是一定要换呢?不一定。训练时你仍可以执行以前的饮食计划,但在周末休息时建议你还是放弃以前的饮食计划,多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为训练储存能量。

   运动营养补充剂

  运动营养补充剂也是你获得高质量“泵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Mct:

  又名中碳链甘油酯。肌体能利用它产生热量,使肌肉中储存足够的葡萄糖,训练更容易获得“泵感”。

   氧钒硫酸盐:

  一种很有效的运动营养补充剂。调查发现,一半人认为它非常有效,另一半人觉得效果不是很明显。虽然如此,你还是应该尝试一下。如果它对你是有效的,那么服后后的两三天内就会感觉到它的效果,肌肉变得更饱满,“泵感”更强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