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男人也会流泪是什么歌_ 陈瑞所有的歌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

时间:2022-09-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二十多年前,一辑名叫《来自台湾的歌》的电视节目,让大陆的歌迷听到了一个甜美而特别的声音,一首《当我想你的时候》打动了许多想念着、撕裂着、回忆着的人们的心。

这个声音来自台湾歌手千百惠。

在世纪80年代的台湾乐坛,千百惠占据了重要一席,在她众多广为传唱的歌曲中,这首《当我想你的时候》至今仍被视为她的代表作品。

这里要说的故事,却不是千百惠的这首《当 我想你的时候》,而是另一支让人心碎的同名曲。

二十多年后的今天,内地摇滚乐坛的领军人物汪峰,亲自填词、作曲,创作了一首全新的《当我想你的时候》。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如果说千百惠的版本听起来,充满离愁别绪,甚至颇有些撒娇的意味,那么,相比之下,汪峰的这首同名曲,多了很多“男儿味儿”,更加大气、更加沧桑,面对爱情这个无解难题的质问,也更加让人心疼……

至少有十年不曾流泪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当我想你的时候

第一句旋律,第一句歌词,就让人怦然心动,不问作词作曲,随之而来的追忆,让人沉浸其中,仿佛可以听见那个藏在心底多年、想要发出却很久很久无法发出的呐喊或是思念。

这首歌后来被很多歌手作为翻唱作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演绎。

甚至有一年,在音乐真人秀舞台上,一位学员面对着导师汪峰唱响了他的这首《当我想你的时候》。

这场比赛,被网友调侃成最让汪峰坐立不安的一首歌,特别是当导师那英问台上的学员:“你唱这首歌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的时候,对方回答: “当一个男人在最低谷的时候失去了至亲的两个人,一个是生你养你的人,一个是最爱你的人……当一个男人可以承受这些的时候,才是真正的男人”。

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这里,无不为之动容,镜头扫到汪峰,他的脸上,也是一股疼惜之情。

是啊,痛过的人,最能理解心痛的滋味。

“对于那段过往,汪峰讲述得小心翼翼”

这首汪峰亲手写下的歌曲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他是在怎样的情境下,发出了“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这样撕心裂肺的呐喊?

汪峰的资深歌迷给出的答案,也许能解答这个疑问:“2009年我第一次听到‘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的旋律时,瞬间觉得时光倒流。这是汪峰以歌寄情,在向天国的筠子忏悔吧?筠子只出过一张专辑,十首歌。”

陈明 - 当我想你的时候

这个筠子,就是这首歌的灵感来源,她曾是汪峰的女朋友,两人相识于1999年。

在无数次的绝望中选择了自杀,于2000年离开人世。

汪峰经常说,歌要为自己而写,摇滚本来就要感性。

终于,在失去筠子之后,他为她、也为自己写了这首《当我想你的时候》。

1994年,17岁的筠子独自到新加坡学习商业管理,回国后开始在广州自费当歌手,曾与音乐人小柯合作推出单曲《一起做吧》,并曾连续两周获音乐台排行榜冠军;同年,高晓松开始为其量身订做首张个人专辑《春分·立秋·冬至》。

这是她的第一张专辑也是最后一张。

“来啊,来看那春天,

她只有一次呀,

而秋天是假的,

生活多遥远啊。

你不要不要脱下冬的衣裳,

你可知,春天如此短,

她一去就不再来。”

杨宗纬 - 当我想你的时候

这张由高晓松亲自为其打造的专辑,充满着诗情画意。一张唱片让歌迷们听到筠子甜美的声音,一张唱片写满了高晓松对筠子所有才华的认可和欣赏。

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结束再见

往事随风,心痛的感觉会被时间抚平。

只是,当你唱起这首《当我想你的时候》,

你会不会记起,

自己曾经像歌中一样,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