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背部

背部下拉

时间:2022-02-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背部下拉是一种负重训练,主要训练部位为背阔肌;其次为前三角肌、斜方肌和肱二头肌。动作以坐姿进行,并需要机械辅助,通常以铁饼、滑轮、钢索和把手组成。

目录
1基本信息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背部下拉是一种负重训练,主要训练部位为背阔肌;其次为前三角肌、斜方肌和肱二头肌。动作以坐姿进行,并需要机械辅助,通常以铁饼、滑轮、钢索和把手组成。[1]

握手间距较宽侧重于锻炼背阔肌的上部,有利于增加背部肌肉的宽度;间距较窄则侧重于背阔肌的下部及竖脊肌,有利于增加背部肌肉的厚度。部份人士习惯拉下时把横杠等置于颈后,但没有注意挺胸夹背或是头部用力前伸,那么这样不规范的动作会对颈椎带来不必要的压力,随着重量的增加可能会导致颈部肌肉的损伤。常见的锻炼姿势是坐直身体,挺胸,(夹背)收紧肩胛骨,想象握住横杠两端的手是锁扣,手臂是则是绳子,注意力集中在肘部,感觉是手肘在与躯干相同的平面发力向下,将横杠拉至锁骨的位置即可,不必再低。从小重量开始练习以更好地寻找与感受背部肌肉的发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