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背部

背部肌肉锻炼之“铃片并握划船”(图文)

时间:2013-08-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铃片并握划船

并握划船起始姿势:将横杠一端套上杠铃片,让一端留空,并顶住墙角或用重物压住。骑跨横杠,面向重端,站在垫木上,两膝稍弯,臀部向后移,两手一前一后并握杠的近杠铃片处。将重端稍稍拉离地面。两臂下垂,不要低头。

动作过程:收缩背阔肌,屈肘将杠铃的重端拉起到接近胸骨。静止一秒钟,极力收紧背阔肌。放松背阔肌,让杠铃重端徐徐下降。

呼吸方法:上拉时吸气,下降时呼气。

注意要点:为了尽量用上背阔肌的收缩力,两手握杠要放松些,以少耗臂力。上体保持不动,不让抬高借劲。起拉前,要让背阔肌完全松开,上拉到最高点时彻底收缩。胸要挺,腰要收紧,腿要用力 下踏,臀部往后移。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