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杰夫·刘易斯的健身之路(图文)

时间:201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刘易斯认为,家庭对于他的最大帮助,是让他从小就使用最高效的力量训练方法,几乎没有走过什么弯路。刘易斯说:“我在家就能得到非常权威的指导。我10岁的时候对于力量训练的了解就超过了很多所谓的力量教练。”刘易斯的家人几乎个个都是力量训练专家,他们教刘易斯使用各种力量训练器械,向他演示正确的动作,并且告诉他哪些训练方法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刘易斯说:“每当我看到一些人花比我还多的时间进行力量训练,却因为方法的错误收效甚微,甚至一无所得的时候,都会感到幸运。我的强壮有一半来源于我的家庭。”

  训练原则

  刘易斯有一条著名的训练原则:一定要快乐地训练。他的父亲从小就告诉他,不管做任何事,如果快乐地去做,就会事半功倍。如果变成了一种负担,结果就会相反。正因为这样,刘易斯一直反对“苦行僧式”的训练。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付出艰苦的努力就能获得强大的力量。刘易斯说;“你应该从大强度的力量训练中获得快乐。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还是放弃力量训练的好。”

  刘易斯的另一条训练原则是:精选训练项目。不熟悉他的人,经常为他能在生活中同时做很多事而感到惊讶。刘易斯能够做到这一点,秘诀是他做任何事都只抓关键环节。力量训练的关键环节就是核心力量项目。刘易斯认为很多人苦练力量最后却一无所获,症结就在于他们把过多的时间花在非核心力量项目,如卧推、弯举上。刘易斯说:“你听说过哪位卧推冠军成为大力士,或者哪位大力士的卧推重量超过660磅吗?”根据这一原则,他把精力集中在腿举、深蹲、腿屈伸等少数几个最有效的核心力量项目上,而且大量使用力量台和载重汽车这样的大家伙。整天蹬扛这些数吨重的东西。他的力量能不迅速增长吗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