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浙江吴忠梁的16次健美冠军之路(图文)

时间:201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吴忠梁

  记者见到了刚刚回到宁波的2011年浙江省健美健身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得主吴忠梁,这已是他第16次获得省冠军了。对于已近天命之年的吴忠梁来说,能将健美事业坚持至今,殊为不易。

  回顾自己练健美的经历,吴忠梁说是因为高中时代的一场大病引发了自己对健康的空前重视:“当时生了甲肝,身体状况很差,甚至影响到了高考,由此我深深地感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后来,他遇到了体校的郁延年老师,跟他练起了健美,从此一发而不可收。1991年,已经练了四五年的吴忠梁开始参赛,两年后又开起了健身房。正是在吴忠梁的影响下,带动了宁波一大批热爱健美的人。他的得意弟子之一史英豪在练习健美15年之后,这次在省健美健身锦标赛上终于获得了75公斤级冠军。

  如今,已身兼运动员、教练和健身房老板的吴忠梁对于健康又有了更深的理解,他现在更加崇尚像三届“奥林匹亚先生”弗兰克·赞恩那样的自然健美方法。不过,尽管是健美运动员,他平时的饮食也是大众化的,鱼、肉、蛋这些都是最好的营养来源。吴忠梁说,要想取得理想的锻炼效果,训练、营养和休息三者都很重要,而且密切相关。而在训练态度上,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循序渐进,细水长流。

  目前,筹备成立宁波市健美协会是吴忠梁的最大愿望之一。“希望能得到宁波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吴忠梁诚恳地说。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