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亚洲赛事

2014广州健身健美锦标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4年5月25日在广州市珠江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二、主办单位

  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三、承办单位

  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

  四、协办单位

  鹭珂鸶国际集团

  五、支持单位

  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21CN体育频道

  力美健健身俱乐部 力美健健身学院

  六、参赛单位

  各企业、事业单位, 各大专院校, 各健身俱乐部、健身中心、健身会所及有关单位。

  七、竞赛项目、分组

  (一) 健美比赛级别

  男子健美4个级别: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75以上公斤级。

  (二) 健身比赛项目

  1、健身先生2个组别

  A组:1.75米(含)以下;B组:1.75米以上。

  2、健身小姐2个组别

  A组: 1.64米(含)以下;B组:1.64米以上。

  3、男子形体1个组别

  4、女子形体1个组别

  (若单组报名不足6人,则合并至一个组比赛,不能合组且不足3人(含3人)只能作为表演,不录取名次,表演项目发给证书)。

  八、竞赛办法

  (一) 比赛执行中国健美协会最新《健美健身竞赛规则》。

  (二) 健美组、健身组、形体组根据人数进行预、决赛。

  (三) 健身比赛决赛设形体展示、运动特长、服装展示三项比赛内容。

  (四) 竞赛服装

  1、健美比赛男运动员着单色、无光泽、清洁三角裤赛服(赛裤两侧宽度不得小于2厘米),须覆盖住臀部的三分之二,三角裤上不得使用衬垫和附加饰物。

  2、健身小姐和健身先生比赛形体展示:健身小姐应着后交叉式的比基尼赛服,赛服必须覆盖住臀部的二分之一,赛服颜色不限,可适度使用衬垫和装饰物。穿非坡跟式高跟皮、凉鞋(鞋前掌厚度不超过2厘米,后跟高度不少于10厘米,不超过12厘米,鞋跟直径不超过3厘米)。健身先生应着不透明、无花纹、无光泽平腿式紧身纯黑色短裤(短裤侧面长度不少于15厘米,且覆盖臀部),赤足,否则不允许参赛。

  3、运动特长展示: 内容具有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活力,拒绝带有宗教、迷信倾向的内容。可使用的道具限于为表演主题服务的、安全性高的轻、小型可随身携带或拿在手中的物品。不可使用与表演主题无关、存在安全隐患和有可能将物品材料遗落于赛台的装备,赛台在使用前后必须保持干净。

  4、晚装展示:男子着西服或休闲西服;女子着晚礼服。

  (获得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各组前六名的运动员必须着晚(正)装参加颁奖仪式)。

  5、女子、男子形体健身比赛按以下方式进行:

  第一轮:女子进行着黑色分体式比基尼的比赛。男子进行着黑色健美三角赛裤的比赛。

  第二轮:女子进行着连体式泳装的比赛。男子进行着平角短裤及紧身背心赛服的比赛。

  第三轮:女子进行着分体式比基尼的比赛,颜色自选。男子进行着健身平角赛裤的比赛。

  6、抽签和检录时均对运动员参赛服装、鞋、道具进行检查,不符合规定者不允许参赛。

  (五) 表演时间: 健美比赛自选动作为60秒;健身比赛运动特长表演为90秒。

  九、参加办法

  (一) 可以单位组队和个人报名,各队参加比赛运动员人数不限, 限报领队、教练各1人(运动员人数少于3人的队,限报领队1人)。

  (二) 各队参加各级别(项)比赛运动员人数不限。运动员只允许兼一项(且要服从大会竞赛日程安排)。

  (三) 运动员不能兼任领队和教练。

  (四)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称量体重、量身高时需交验运动员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 男子健美、男女健身各级(组)别录取前六名给与奖励。

  (二) 比赛设立特别奖各1名。男子健美设“最佳人气”奖,健身先生和健身小姐比赛设“最佳表演”奖,形体设“最佳形象”奖 、全场设“LOOKSEE最佳身材”奖。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