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赛事

丹阳承接健身健美大赛促进全民健身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体育健身模特运动服装展示 刘中豪摄

  2013年全国健身锦标赛暨全国健美公开赛日前在江苏丹阳落幕,丹阳市体育局局长王春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丹阳承接健身健美大赛是一个新的尝试,希望通过健身健美这个平台,展示丹阳的体育文化,促进丹阳全民健身的发展。

  健美运动是一项彰显力与美,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王春辉说,丹阳市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健身健美比赛,也是首次通过健身健美这个平台,展示丹阳的体育文化,这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能够带动一部分群众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丰富丹阳体育健身的手段,带动丹阳体育工作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丹阳是季子故里,齐梁旧地,有着灿烂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经济总量位于全国百强县前列。丹阳还是“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生态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县市”,“全国篮球之乡”。

  王春辉说:“丹阳是著名的体育城市,老百姓健身的热情很高,各个机关、乡镇,甚至个别村都有健身中心,健身广场,这位丹阳老百姓健身提供了便利条件。如今每到傍晚,各个健身广场都是人头攒动,锻炼的市民比比皆是。”

  为了办好本次比赛,丹阳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报纸、电台、电视等媒体上进行了广泛的预热,吸引群众前来观看。事实上,虽然比赛场地离市区还很远,但比赛的现场还是来了很多观众,为选手加油助威,气氛很是热烈。王春辉希望以后还能够有机会承接这样的赛事,打造出丹阳特色的体育活动,打响丹阳城市体育健身品牌。

  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刘光春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健身健美比赛首次来到丹阳,带动了更多的当地爱好者参与进来,推动项目发展的同时,也凸显了其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促进作用。

  刘光春说,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高涨,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投入到这项运动中。特别是健身项目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2012年的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上,我国健身项目获得了6金1银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国健身项目的运动水平和发展潜力。刘光春指出,总体说来,本次健身锦标赛代表了中国健身运动最高水平,参赛人数也较以往有了很大增加,尤其是参赛的新人不仅人数多,而且竞技水平也不错。

  江南名城丹阳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这里举办的健身健美比赛,是力与美的结合,活力与灵气的结合。“丹阳是一个县级市,是全国闻名的‘篮球之乡’,市民体育健身热情很高。健身健美比赛首次来到这里,受到政府、体育局、健美协会等各个方面的高度重视,前来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也非常多。有着这么好的群众体育健身基础,这在全国也不多见。全国健身锦标赛暨健美公开赛的举行,也给这里的老百姓体育锻炼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项目的发展空间更为广阔。”刘光春说。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