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力量训练能帮助女性塑造完美形体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力量练习助力女性塑造窈窕身材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自古以来,作为体现女性美的重要元素之一,身材美被赋予很高的地位。古人以“增一分则肥,减一分则瘦”作为衡量女性身材美的标准。现代人则以身材比例协调作为审视女性身材美的标尺。随着脑力劳动时间的增加和体力劳动时长的减少,很多女性身材臃肿,肌肉松弛,缺少紧致干练之美。北京大学运动康复系主任王安利表示,通过力量练习,适当增加肌肉含量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改造人体形态力线,有助于女性呈现窈窕好身材。

  好身材需要动起来

  除了先天因素,运动是女性保持好身材的关键。王安利指出,有氧运动是基础,力量练习能够巩固有氧运动的成果。具体来讲,有氧运动可持续时间长,能消耗较多能量,可以代谢掉身体多余的热能和脂肪。常态化的有氧运动如游泳、打羽毛球、跑步等还可以增加心肺功能,改善呼吸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不仅利于身材保养,更利于改善各器官的功能,提高健康水平。需要强调的是,有氧运动属于中小强度的运动,女性想通过有氧运动达到减肥目的,运动时间要超过半小时。半小时以内的运动,身体消耗以糖为主,超过半小时才开始消耗脂肪。

  力量练习的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巩固有氧代谢的成果,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肌肉含量。肌肉是消耗能量最多的组织,肌肉含量越高,人的基础代谢率就越高。在肌肉含量多的前提下,人无论处于动态或静态,基础代谢率都比肌肉含量少的人高,这是塑造好身材的核心原理。女性从年轻时就应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利用腰腹肌、胸背部肌肉维持自然体形,避免体重波动过大造成肌肉松弛。

  力量练习不受空间限制

  练习肌肉并不难。锻炼初期可以请专业老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