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亚洲赛事

5月25日比赛:2013年安徽省健美健身锦标赛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积极推动六安市健美健身运动的开展,展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柔和种子酒”杯安徽省健美健身锦标赛将于2013年5月25日-26日在六安举办。

  一、主办、承办、冠名单位

  主办单位:安徽省健美运动协会、六安市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六安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易健健身会所。

  总冠名单位:安徽金种子酒业

  二、参赛单位情况介绍

  来自安徽省17支地市代表队,约15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莅临六安,其中就会有12位获过全国冠军和2位获过亚洲冠军的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展示最高水准的健美风采。并且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曾获过首位华人世界健美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得主,世界华人健美健身协会秘书长钱吉成先生亲临现场,与六安健身爱好者做最近距离的接触。本次大赛,六安市将会派出2支代表队15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通过这次比赛选拔我省优秀选手参加今年6月在江苏连云港市、丹阳市举办的全国健美锦标赛和全国健身锦标赛。

  三、比赛项目设置

  本次比赛设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元老组、混合双人、男子全场冠军、女子健身小姐、男子健身先生七个项目。元老组(50岁以上),混合双人比赛不分体重级别。全场冠军在男子各级别比赛中产生。

  四、比赛时间、地点及赛程安排

  比赛时间:2013年5月25日-26日

  比赛地点:裕安大酒店

  赛程安排:23号裁判员报到

  24号运动员报到

  25号下午2::00开幕式,比赛开始

  26号下午比赛

  这次比赛得到了市政府有关领导、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市城管执法局、市卫生局、市委宣传部、裕安区政府、皖西日报社、市广电台等有关单位的支持,在此我代表大赛组委会表示感谢。

  六、相关知识链接

  1、健美健身运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安徽省是我国健美健身项目的强省,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我省运动员夺得五项第一,七项第二,多人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冠军。特别是去年,我省运动员代表我国参加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夺得了三枚金牌,为我国我省争得了荣誉。

  2、健美是一项新兴的竞技项目。它既是体育,又是艺术,它是融健、力、美于一体的生命运动。在竞赛中,运动员要比体形、比肌肉、比身姿、比动态,因而在比赛中要求运动员的穿着最大限度地表现身材和肌肉。男运动员必须只穿窄小的三角裤衩,女运动员则穿三点式的“比基尼”。 男子评分的重点是:肌肉、平衡、匀称、线条、造型,女子评分的重点是:平衡、匀称、肌肉、线条、造型。

  3、健身小姐和健身先生设形体、运动特长、服装展示(健身小姐着晚礼服、健身先生着西服)三项比赛。健美比赛自由造型为60秒,健身运动特长表演为90秒。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