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欧美新闻

姜熹登陆2013年阿诺德赛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对于中国男子健美项目来说,姜熹是当今重量级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2008年11月22日,姜熹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自然健美大赛,成为赛场上最夺人眼球的一匹黑马,一举夺得了国际组重量级冠军和全场冠军,那一年他28岁。

  2012年香港国际健美邀请赛中,姜熹再次凭借出众的实力,在与2012年阿诺德赛世界冠军卡吐纳.罗曼Cortuna Roman、韩国的重量级亚洲冠军张兵浩、中国70公斤级亚洲冠军林沛渠、亚洲冠军米兰达.杰洛米Miranda Jerome等众多国际级高手角逐中杀出重围,将90公斤级冠军及全场总冠军两大王者荣誉收入囊中。

  凭借此次胜利,姜熹不仅奠定自己中国大陆健美界NO.1地位,更获得参战2013年国际阿诺德传统赛资格。阿诺德传统赛也是中国健美运动员走向世界职业健美赛事的必经之路,因此姜熹的本次出征也受到众多健美爱好者的关注。

  姜熹不仅是中国最优秀的健美运动员,同时也是美瑞克斯工体店首席运动营养师。目前姜熹正处于紧张的备战训练之中,美瑞克斯记者连线姜熹,与健身爱好者一同关注姜熹的备战情况,分享他在健身和营养方面心得。

  美瑞克斯:我们知道您正在备战阿诺德传统赛,作为为数不多的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中国选手,您觉得中国健美运动员与国外运动员差距在哪里?

  姜熹:和国外顶级水平运动员相比,我国健美运动员没有优势,以往中国选手参加阿诺赛均未进入决赛,且参加的级别也是轻量级。这次我参加的是重量级100公斤级的角逐,这个级别级也是阿诺赛名将云集竞争最激烈的级别,但我有信心再次带给大家惊喜。

  美瑞克斯:您目前的备战计划是怎样的?

  姜熹:我目前的备战计划是周一练胸、手臂,周二练腿,周三练肩和背,周四到周六再循环一遍前三天的训练,腹肌安排在每天训练的最开始。不过我的训练计划也不是完全固定的,训练动作和组数都会根据身体的反馈来进行调整。在每次训练前我都会设定一个训练的目标,通过在这次训练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解决身体的什么问题,一切以结果为导向,而不是机械地去完成一个训练计划表。如果训练效果好也许一个部位6组就满意了,但有时遇到难点则会花更多时间去攻克它,比如上次我练一个腿部动作,因为一直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最后练了4个小时。有些健美爱好者练了1-2年之后进步就不明显了,主要也就是训练的思想出现了偏差,没有针对问题去克服,而是进健身房单纯完成任务。

 

备战2013阿诺德赛的姜熹

  美瑞克斯:为了冲击本次阿诺德传统赛,您准备了多长时间,目前备战的重点在哪里?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