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肌肉

史泰龙施瓦辛格《金蝉脱壳》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动作巨星史泰龙、施瓦辛格联袂主演的好莱坞越狱题材动作片《金蝉脱壳》昨天正式在全国上映。

 

  动作巨星史泰龙、施瓦辛格联袂主演的好莱坞越狱题材动作片《金蝉脱壳》昨天正式在全国上映。

  尽管影片长度接近2小时,且绝大部分戏份集中在一座监狱,但节奏非常紧张,丝毫不令人觉得沉闷。两个人一反动作明星的传统角色,在片中饰演了“大块头有大智慧”。观众表示该剧枪战、格斗、大场面等动作戏绝对一级棒。不过有观众看完片表示,“在看他们俩互殴的那段,有一种莫名的心疼,毕竟两人加一起都130多岁了。”

  《金蝉脱壳》是好莱坞擅长的越狱题材,故事讲述史泰龙饰演的监狱安管专家雷·布莱斯林在退休前接到了一个任务,要挑战传说中最滴水不漏的超级监狱“坟墓”。但一切在他被粗暴地抓上车后就变了,醒来后他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深埋海底不见天日的死狱,监狱长并不是接应的那一个,表明身份后更被变本加厉地折磨,他被出卖了。作为曾在8年内成功逃出14座安全防卫工程最严密的重刑监狱的越狱高手,他不能坐以待毙了。于是,主动和他搭讪的狱友罗特梅尔(施瓦辛格饰演)成了他的帮手,两人一起开始了看似不可能的越狱计划。

  影片此前在宣传中就打出“高智商越狱”的标签,导演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也曾提示说:“《金蝉脱壳》需要影迷全神贯注地观看,很多看似微不足道的道具,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刻,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影片观影下来越狱计划虽然推进有序、节奏也算紧张,但现场观众仍觉得“高智商”的体现不及期待,有人就质疑“太简单”,“说好的高智商呢?两三下推理就完啦,一切来得太简单粗暴了吧”、“一看到龙叔神情凝重在观察和思考,就想笑啊,实在无法把硬汉和玩高智商联系在一起”。不过,相比于史泰龙玩“高智商”遭嘘,施瓦辛格不时卖萌却很受观众欢迎。比如为了吸引监狱长的注意力装疯卖傻操德国口音念圣经、给监狱警卫起“小鸡男”、“皮炎男”等各种花名,以及逃亡时对着摄像头扮鬼脸挑衅反派等,搞笑情节不时引发观众席大笑。

  《金蝉脱壳》算是两位动作片“鼻祖”级人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演技对飙,许多观众看完以后觉得:67岁的史泰龙和66岁的施瓦辛格确实都已有点显老了,即使拳脚功夫仍是好莱坞水准的拳拳到肉,毕竟有点吃力了,但是130岁的“史施”两人表现依然令人震惊。

  因为主打“高智商”,影片这次在动作场面上显得比较“温和”,篇幅多数集中在对密室逃脱的描写。不过在密室逃脱的过程中,史泰龙上演了攀爬、水中求生等高难度动作,片尾还单枪匹马撂倒了凶神恶煞的光头警卫,加上永远不落空的B计划,也为他挣得不少掌声;而施瓦辛格除了装疯扮傻的文戏精彩,在冲上直升机拿起机关枪扫射的时候,脸部大特写简直就是“终结者”回归,不过当年终结者霸气在岁月洗礼下已经荡然无存,更多是演技的成熟。

  此外,有观众认为影片的道具也值得表扬,类似于经典悬疑片《立方体》,透明的囚室像魔方一般错落有致的垂直放置,暴露在无数双眼睛监视中的一举一动,对得起大腕的阵容配置。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