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安徽教师小拇指提百公斤哑铃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14-04-2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网络图

 

  网络图

  身边人通常不和龚泰宏握手,没别的意思,纯粹因为他手劲太大。近日,这位无为县牛埠中学体育老师,走上了央视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仅用左手小拇指,将106.1公斤的重物提起,并坚持5秒以上,这一举动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央视舞台亮绝活

  节目当天,4个年轻小伙吃力地把106.1公斤哑铃片搬到台上。很快龚泰宏出场,站台上一脸局促。 “今天我准备用我的小拇指,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台下哗然,毕竟106.1公斤相当于两个成年女子的体重。

  根据规则,小拇指不能做任何保护处理,重物必须离地10厘米以上,挑战者须保证四肢伸直且坚持5秒以上。

  龚泰宏第一次用右手挑战,开始后两秒出现失误,成绩无效。场面顿时安静下来,龚泰宏示意休息片刻,然后用左手小拇指挑战。

  一、二、三……时间超过了5秒,龚泰宏还在坚持,台下掌声雷动,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苦练几年出成果

  昨天下午,接受安徽商报记者采访时,龚泰宏刚刚下课,个子不高,偏瘦,但一看就特别有劲。

  龚泰宏说,他自小习武,后来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第一届武术专业。2005年他上网搜索小拇指锻炼方法时,看到天津一位男子练习小拇指提重物,正准备申请吉尼斯纪录,这个信息提醒了他。

  “用手指提水桶,刚开始只能提几十斤,练了一年半,可以提140斤的水桶了。 ”细看龚泰宏的小拇指,上面结满了老茧,是一般人的一倍粗。他说,今年8月份发现自己可以提起246斤重物,这个重量比世界纪录多出40多斤,便自信地向《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报名。

  还要再上吉尼斯

  龚泰宏的老婆在镇上开了个干杂店,他的训练铁块、铅球大多在店里。 “在家不干正事,提这些破铜烂铁。 ”老婆起初埋怨,后来心疼,她告诉记者,即便在冬天,老龚在家也得练,手上的茧子破了又结,练得小拇指已无法正常弯曲。

  活动一下身体,龚泰宏开始演示,将重物系上绳子捆住右手小拇指,一提起重物便离地,5秒过后,他提着重物在房间来回踱步,直到17秒才放下。

  龚泰宏告诉记者,他再次向《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组提交了申请,准备再加2.5公斤,刷新原先的106.1公斤纪录;另外申请一个新的项目,用右手提210斤重物走动10米所需最短时间,“我要让别人破不了”他自信地说。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