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英国女子健身太勤致肌肉坏死

时间:2014-04-2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英国一名女子在健身时也是这么想的。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30岁的女子为了健身有成效,在第一堂健身课上就加量死撑,却不想因肌肉过度疲劳患病,差点导致肾衰竭。

  30岁的英国女子约翰逊为了健身有成效,在第一堂健身课上就加量死撑,却不想因肌肉过度疲劳患病,差点导致肾衰竭。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英国一名女子在健身时也是这么想的。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30岁的女子为了健身有成效,在第一堂健身课上就加量死撑,却不想因肌肉过度疲劳患病,差点导致肾衰竭。

  据报道,30岁的英国女子约翰逊为了锻炼身体,来到一间健身中心找专业教练指导她做运动。

  在第一节健身课上,约翰逊做了俯卧撑、举重和引体上升等。她说,自己觉得这样的运动太难了,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曾向教练反应。但教练不断鼓励她,她自己也觉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此还是坚持了下来。

  锻炼完毕数个小时候,她的手臂已开始肿胀。翌日睡醒,她已经难以动弹,双手也伸不直,上厕所时更发现尿液变成茶色。

  约翰逊当时还不知道事态的严重,她在上班后数小时感觉情况恶劣,才决定看医生。而医生一看到她的情况,就马上要求她住院。

  经检查,约翰逊因肌肉过劳坏死患上横纹肌溶解症。该病症可释出毒素损害肾脏。假若延误就医,可导致肾衰竭。

  约翰逊最终留院4天,依靠吊盐水来排除体内毒素,但事隔3周,她的双手仍未完全康复过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