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美之星

杭州李振琴 肚皮舞老师成健美冠军(图文)

时间:2014-04-2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了台,李振琴就充满了光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妈妈(左)一直支持李振琴,赛前还帮女儿涂油。 徐毅 摄影 方晟

  上个周末,在杭州市第八届健美健身锦标赛上,有4名选手参加了女子健美比赛,当她们出场的时候,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其中李振琴卫冕了健美冠军。这是李振琴第5次参加杭州健美锦标赛,也是她第4次获得女子健美冠军,不过即使是这样水平的选手,参加比赛前也是犹豫了很久。

  其实报名的原来有11个人,最终只来了4个,这也让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有些遗憾:“现在愿意参加健美比赛的女性,真是太少了。”前几届参加女子健美比赛的都还有10多人,根据52公斤以下和以上分成了两组,今年由于人少干脆就没有分组。

  得到冠军的李振琴曾经在健身房当过健身老师,现在则是一名肚皮舞老师。2008年的时候,李振琴认识了一名练健美的男选手,她发现其实健美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不过真的下决心参加健美比赛,还是很不容易的。”李振琴犹豫了很久,最大的顾虑就是要穿比基尼上场:“在这么多人面前穿比基尼,总是不太自在,后来我只能自欺欺人地对自己说,又不是裸体上阵。”

  练健美很苦,一般一周要练4天,比赛前的那段时间强度非常大。对于锻炼的辛苦,李振琴说还是可以忍受的,更大的困难来自于别人的不理解。李振琴获得冠军后,把比赛的照片给爸爸看,没想到爸爸的反应非常大:“怎么能穿这么少的衣服?”一直到现在,爸爸还不支持李振琴参加健美比赛,李振琴笑着说:“反正他不在杭州,我也不告诉他比赛的事情,眼不见为净吧。”

  让李振琴欣慰的是,妈妈一直很支持自己的决定。妈妈对李振琴说:“健美就是要展现身体的美,难道还穿个棉袄去比赛啊?”这次比赛,妈妈一直陪伴着李振琴,还在后台帮李振琴涂油。

  目前李振琴在杭州的健美比赛中有些独孤求败的感觉,但她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因为只有这样,杭州女子健美的水平才会有提高。“之前我拉一个小姐妹来参加,到了比赛前,她说我不去了,‘我男朋友这几天要来杭州的,如果他看到了估计会有想法’。”

  知道一下

  女子健美为什么参加的人这么少?除了要穿比基尼外,李振琴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多女孩子害怕会练得一身肌肉,变成真正的“女汉子”。李振琴说自己以前也担心过,但从自己这么多年的健美经历来看,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电视上很多外国女性的肌肉是很发达,但一般人根本练不到那样,从人种的角度来看,中国人练成那样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另外,女性的身体构造、体内激素和男人完全不一样。所以说,女孩子练健美,绝不会变成女汉子,只会让体形变得更好看。另外肌肉的增加还能抑制一部分脂肪,对于想减肥的女孩子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