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身教练五千元工资不够花 持刀抢劫赚外快

时间:2014-04-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警方奖励的哥2000元。本报记者 吴暗彪 摄
  警方奖励的哥2000元。本报记者 吴暗彪 摄
  
  11月29日凌晨,身为健身房教练,月工资达5000元的彭某带领2名老乡,在西安东郊连捅只身回家的李某3刀,抢走其现金和手机后劫持一辆出租车逃逸。好的哥李师傅闻讯,拉着李某一边报警,一边追击,最终联合民警追击40多公里,将其中2名歹徒围堵在一个小巷子里抓获。
  
  的哥追歹徒40多公里
  
  11月29日凌晨3时30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途经咸宁东路张坡村村口时,发现一名十分慌张的小伙子拦车。该小伙上车后说,“我刚刚被3名歹徒抢走了包,包里装着5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歹徒们就坐在前面那辆出租车上。”李师傅闻讯,立即将自己的手机递给李某,叮嘱其赶紧报警,同时加大油门向前追去,追到咸宁路和火炬路丁字口时发现一辆出租车上坐着3名男子,李某告诉李师傅,“就是这辆车。”
  
  凌晨3时43分,公安新城分局公园北路派出所接到警情后,主管刑侦的副所长马华立即带领3名民警驾车追赶,期间与李某和陕 AU90××号出租车司机李师傅 保持不间断通话。随后,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到达等驾坡和西影路口交汇处。
  
  在发现被追踪后,3名劫匪迅速下车,分头逃窜。民警立即上前追赶,将其中2名劫匪堵在东方厂附近一条死胡同内。2名劫匪负隅顽抗,持刀企图冲出包围,副所长马华果断鸣枪示警,将2人几乎同时制伏,当场缴获匕首2把,追回受害人挎包一个。
  
  歹徒被抓获后,民警得知李师傅为追击歹徒竟跑了40多公里,仅车费就达80多元钱时,立即掏出100元塞到李师傅手里,并留下其联系方式。
  
  健身房教练持刀抢劫15起
  
  经进一步审查,今年24岁的澄城小伙付某和同岁的四川小伙彭某都是西安一家健身房的教练,月工资达5000元,但仍觉得工资满足不了日常开资。从11月初开始,两人先后在西安市雁塔区、新城区、未央区等地,深夜持刀拦路抢劫只身行走的路人,共作案8起。
  
  随后,彭某又找来老乡简某及另一名老乡(在逃),自11月下旬以来,采取戴口罩、假发的伪装方式,专门针对夜间独行路人实施持刀拦路抢劫,先后在雁塔区、高新区、碑林区等地作案7起,共抢得现金5000余元,所抢财物均用于吃喝挥霍。彭某说,他总共参与作案10起,总计分得2000元。11月30日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抓获。12月2日下午,公安新城分局副局长符杰代表分局党委,来到公园北路派出所,宣读了《关于对公园北路派出所侦破“11·29”团伙拦路抢劫案专案组和为破案提供帮助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予以奖励的决定》,奖励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人民币2000元。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