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办张健身卡 能坚持的仅四成

时间:2014-04-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最近,网上有个帖子《为什么立志减肥的人很难坚持下去》很火。帖子认为,“立志顶个鬼用”—各类健身房、减肥中心都不能让瘦下来。据统计,健身房年卡办了之后,平均每人每年去健身房不过8次。

  这只是一个非官方数据,但办了健身卡,一年却去不了几次的现象的确大量存在。近日,重庆晚报记者调查了主城多家健身房发现,仅有三至四成会员办了健身卡能坚持锻炼。

  众所周知,天气一冷,很多人的健身卡就进入休眠期。你的健身卡休眠期到了吗?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唤醒健身卡呢?

  

  现象

  仅四成坚持去健身房

  5日晚上7点,时代海派健身会所江北区洋河店。

  “好久没来锻炼了,年卡快到期了,想多练几场,赚点成本回来。”重庆琦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造价员杨琦趴在瑜伽垫喘着粗气。

  和杨琦一样的,还有她的同事李爽。“7月一时兴起办的游泳卡,1500元半年卡,还交了2000块钱上课,现在就游了8次,还有5次课没有上,现在已经有两个月没去了。”

  记者走访了海派、凯建、启航等6家健身俱乐部,发现与杨琦、李爽情况相同的人大有人在。

  以重庆戴瑞健身俱乐部为例,去年对办卡1780名会员统计,30%会员能坚持完成(每周定期锻炼),45%会员属于断断续续(偶尔不去),25%已经中断(一月以上未锻炼)。

  重庆万力健身会所现有2000多名会员中,能坚持每周固定锻炼2-3次的仅800人左右,约占四成。

  “每年一二月、六七月都是办卡高峰期,但真正坚持到最后的很少。”启航健身会所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很多人会在刚开卡和快过期时突击锻炼,其余时间很少来,白领在周五晚上和周末锻炼的多。

  据调查,目前在主城办一张健身年卡1000-3000元不等,此外还有三年卡、五年卡甚至钻石卡、贵宾卡等。

  原因

  天冷人懒路远五花八门

  在江北区劳动局工作的杨先生,今年1月在江北海派健身会所办了张游泳卡,半年卡2000元,游了10多次。

  半年之后,看着手机上私人教练的未接来电,只能仰天空叹……现在,这张游泳卡已经变成了豪华澡票。他说不是不想去,但是地铁空气太差、很难打车、步行过去运动量已经足够……各种原因,似乎都站得住脚。

  季节因素也会影响到会员坚持。重庆奥尔国际健身中心称,夏天能坚持锻炼的人比较多,冬天每天来的人比夏天要少七八十人。天冷、太懒,是很多人秋冬季健身难以为继的借口。

  支招

  建议买次卡或转让卡

  在轻轨名店城非女莫属服装店工作的于玲,今年7月在解放碑陈静健美城办了张500元年卡。当时,她本可选择一百多元的月卡,可工作人员给她算了笔账:500元办一年再送3月,相当于一个月才30多元,便宜到家了!结果办卡至今,她去了不到10次,而且天冷后更不打算去。

  重庆云健国际健身会所负责人李云健建议,可在网上买转让卡,一是价格便宜,二是转让卡基本都是不足月的,会有一个缓冲期让你了解健身房的情况,避免一次套牢。

  如果你只想体验一下,则可以买次卡。目前各大团购网站常推出健身项目团购活动。包括游泳、保龄球、健身等,一次仅10多元。

  占健身房便宜

  教你两招学到起

  不请私教在旁偷师

  对于一些跑步、跳操、甩呼啦圈等常规运动,不妨找个和你练相同项目且请了私教的朋友一起练,交了朋友也省了私教费。如果还是不行,可在网上下视频,不会的现场请教,私教一般不会拒绝的。

  主动要求有实惠

  每家健身馆的收费和优惠不同,而且这些信息并不一定对外公开,所以需要你亲自去店里询问。入会时可提出诸如“如果成为长期会员的话,可否提供免费私人训练课程”的要求。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