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身炼体魄 新加坡3名华人老者组健美小组

时间:2014-04-3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炼体魄新加坡3名华人老者组健美小组(图)

 

  王来安(从上至下)、伍兆炽和黄美佳对集体体操感兴趣,他们人叠人摆出伏地挺身姿势,体魄健硕,看不出已年过半百。(陈福洲 摄)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到健身房锻炼体魄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新加坡三名年过半百的华人乐龄人士组成健美兴趣小组,带领其他年长者一起强身健体。

  宏茂桥53街静山民众俱乐部里头设有一个器材齐全的健身房,每逢星期二、三、四、五及星期日,十多名居民聚集此处,有的拉拉筋骨、有的举哑铃,个个活力四射。要是有人运动时姿势不正确或没有暖身,教练便会趋前纠正运动者的错误,确保他们不会弄伤自己。

  手臂肌肉结实的王来安(64岁,清洁工)发起健美兴趣小组之前,从来没有上过健身房。健身房在前年启用,他有一天经过时,觉得这项运动对老人身心有益,于是向民众俱乐部提出成立小组的想法。

  受过健身器材公司专人训练的王来安,每个星期三次到健身房示范,把所学传授给居民。他说:“这些仪器非常适合年长者使用,主要是锻炼不同肌肉部位的器材,要快要慢由个人选择,量力而行。过程中也需学习控制呼吸和换气。”

  做运动好处多多,王来安发现运动之后大汗淋漓,有助晚上睡得更香,工作起来精神饱满,他还笑说他没有大肚腩。除了身体更加健壮,脑筋因为要牢记步骤而变得更灵活。

  健身房设九器材

  可锻炼不同肌肉

  健身房设有九个适用于循环训练(circuit training)的器材,各个锻炼不同肌肉部位包括手臂二头肌、腹肌及胸肌。健身房中央有一个两分钟计时器,时间一到就提醒运动者交换器材使用。

  体重一度飙升至93公斤的陈清发(68岁),今年1月开始勤于参加兴趣小组的健身活动,至今已甩掉多余赘肉,体重锐减至80多公斤,膝盖痛毛病更是有所改善。

  伍兆炽(55岁,修车员)和黄美佳(68岁)是王来安的得力助手。这三人组合默契无间,不只热爱锻炼身体,对集体体操也深感兴趣。只见他们展现“叠罗汉”本领,人叠人摆出伏地挺身的姿势,令人印象深刻。

  黄美佳曾经是国家队举重选手,上世纪70年代代表新加坡在东南亚运动会夺得银牌。虽然是三人中最年长的成员,但他认为,只要建立信心和坚持到底,乐龄人士也能尝试年轻人喜爱的运动。

  伍兆炽之前与黄美佳搭档到民众俱乐部表演集体体操,引来众多居民的眼光。73岁的居民冯龙驹正是观赏两人的表演后获得启发,开始练习举哑铃,如今对这个运动爱不释手。

  静山—实里达活跃乐龄委员会负责健乐项目的林尤珍(66岁,护士)说,老人家肌肉退化,走起路来双脚无力,很容易跌倒。健身房的器材有系统地锻炼年长者不同部位的肌肉,进而延缓肌肉老化现象。

  静山民众俱乐部健身房免费开放给居民使用,为安全起见,必须一组人结伴运动。有兴趣参加健美活动的居民可向民众俱乐部了解详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