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3000元健身会员卡能办不能退?法院判健身中心退款

时间:2014-05-0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经法院传票合法传唤,健身中心并未到庭参加诉讼。法庭遂依法予以缺席审判。法庭审核了李小姐提供的会员协议,发现双方在协议中曾约定“因会员自身原因需要单方解除本协议的,与本中心达成一致办理退费时,应当扣除相应管理费用”。故法院支持李小姐要求解除合同的请求,判令健身中心退款2500元。

  问:退款数额如何确定?

  答:由于系争协议未能继续履行的原因在于李小姐,因此应当由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健身中心在诉讼中放弃自己的民事诉讼权利,法院遂根据本案具体情况及合同履行情况,酌情确定具体退款数额。此外,退卡原因在于李小姐自身,她主张由健身中心赔偿因交通费、律师咨询费、精神损失费等于法无据,法院不予支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