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新加坡推出机器人用人造肌肉具超强负重潜力

时间:2014-05-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这个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工学院的团队相信,他们的发明将为建设力量无穷的栩栩如生的机器人铺平道路。此外,这些新型的人造肌肉有潜力转换和储存能量,这可能帮助机器人在短时间充电后实现自供电。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Koh博士和他的团队使用了拉伸可超过原长度10倍的聚合物。

  “我们的新型肌肉不仅仅是强壮和反应快速的。他们的动作产生副产品:能源。随着肌肉收缩和扩张,他们能够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由于这种材料的特性,它能够将大量的能量打包成小份。我们计算出,如果用这些柔软的材料建立一个发电机, 10公斤系统产生的能量和1吨电涡轮机是一样的,Koh博士说。

  这意味着,产生的电能能使机器人在预计将不到一分钟的短时间充电后实现自供电。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