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肌肉

何润东为拍戏 增肌增重14斤

时间:2014-05-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何润东疯狂健身再添“肌情”


 



   带着“ABC气质”的何润东近几年在古装剧上“大刀阔斧”,让观众在偶像小生身上看到了英雄硬汉的一面。继在新版《三国》中饰演“吕布”一角后,何润东又和高希希携手第二次合作,在今晚安徽、浙江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楚汉传奇》中出演“项羽”。何润东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时,坦承开拍前因为高希希的一句“会有裸露上半身的戏”,自己立马拟定了一个新的健身计划疯狂增肌,足足增重了14斤。

  出演项羽

  恶补历史放开来演

  作为偶像演员,何润东其实早已不是古装剧中的新手,他先后出演过《风云》、《四大名捕斗将军》、《少年杨家将》等剧,在新版《三国》中扮演吕布更让他开始适应厚重的历史题材,但何润东还是觉得《楚汉传奇》挑战很大,“以前演了很多古装戏,都是偏武侠,没有演过这么正的历史剧,比较考究、严格一点,比较有厚重感。因为那个年代,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你人生中最后的一天。”楚汉争霸这段历史对出生于美国、留学加拿大的何润东来讲确实是“不熟悉”。为了演好角色,他在开拍之前狠补了相关史书,但看了网上资料和自买的两本项羽书籍后,何润东依然觉得不够,“因为史书里对项羽本身的细节都没有说得很详细,所以最后变成我得跟导演去聊,重新去看怎样去创造这个人物。”有了这些知识后,何润东终于“可以放开来演”,所以他在剧中倾向于将项羽塑造成一个人,而不是神,“我觉得项羽,他是一个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的,爱恨分明的人。他是一个非常讨厌政治的人,虽然剧中有坑杀20万秦军这样根据历史改编的(一幕),但《史记》里并没有记载他当时的心理状态。所以这一次,我不会把他像以往一样弄成一个脸谱化的"霸王"形象,他有霸气的一面,也有脆弱的一面,细心揣摩他做每一件事的出发点和做完这些决定之后内心所受的煎熬是什么。”

  增重14斤放开来打

  导演高希希说自己从《三国》的吕布看到了何润东身上的英雄潜质,于是在项羽的选角上就第一时间想到了他,重点是,他的体魄也很符合角色所需。记者将此话转述给何润东听,何润东笑言拍《三国》的时候,导演其实对他没有什么评价,自己倒是对导演有一些“意见”,“高导从来不会在现场发脾气,给演员很多发挥的空间,所以跟他合作过的演员没有一个会有怨言,而且都会希望再次合作。”他说,也许高希希是通过《三国》的合作,觉得他够努力、够用功,所以才把“项羽”一角委托于他,何润东透露自己也是有要求的人:“高希希只是说会有裸露上半身的戏,但这句话已经给了我足够大的动力去练好身材。”何润东的身材在男明星当中已经算是“佼佼者”了,但为了呈现出项羽更好的形象,他在开拍前狂健身,“拟定了一个新的健身计划来增重,一个礼拜平均练个四天。项羽穿的那套盔甲有50几斤,如果没有把自己锻炼好,是没办法负荷,穿着那个盔甲去拍摄一些打戏。”何润东还大方分享自己的减脂增肌餐,“主要是要少油,如果要减脂增肌的话就吃水煮菜和鸡胸肉。”

  对阵陈道明

  戏里气场被压迫很紧张

  外界对于何润东出演项羽的争议,一个是源于他“偶像小生”的包袱,另一个则是担心年纪轻轻的他无法与老戏骨陈道明“抗衡”。说起陈道明的“气场”,何润东也毫不讳认“的确非常地强”,“跟他拍戏之前,当然听别人讲他气场很强,会有一点紧张。”但相处后,何润东觉得陈道明其实很乐意跟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他拍戏的时候,他也会问我"这样舒不舒服,不舒服的话就讲"。有很多讨论的空间,所以我蛮珍惜和他的合作。”让何润东印象最深刻的是鸿门宴那一场戏,“原本是在军帐里面,就我们几个主要人物出现。但陈道明老师建议,整个军帐都塞满我的将士,大概有100多个,这样,刘邦一进去,就感受到这个杀气的氛围,只要他说错一句话,他可能马上就会人头落地。对我来说,也不用演得太凶狠、太用力。我只要很从容、放松地演,观众还是可以感受到那一场的压迫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