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身房旺季“暗战”

时间:2014-05-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据了解,健身房的成本最主要的是铺租和水电。不同地段的健身房,铺租差别极大。“珠江新城、天河等地段,铺租每平方米100-200元非常正常,而居民区可能只去到40-50元/平方米”,该经理坦言,只有铺租压力不是过分大的健身房,才有可能在会员卡销售环节上折扣“松动”一些,比如:买一张2988元的年卡,加多300元就可以用两年,其中还可以“请假”2个月。

  “现在的会员对环境和服务的要求都比较高”,该经理表示,从店面情况看,会员办卡最先考虑的还是地段和价格,“毕竟健身需要一定的毅力长期坚持,否则办卡不去等于浪费,那么就近原则就很重要,价格优惠就更有吸引力”。其次,会员也很看重健身房的环境,器械新旧程度、场地面积、通风情况、能否上网有WiFi,“甚至冲凉房是否拥挤要排队对一些会员都是很重要的”。健身,归根到底,除了自己埋头苦练,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上大课或者私教课,教练团队的素质、授课老师的水平和态度,都对会员的感受有直接的影响,“这对健身房的管理其实提出了高要求,有时候前台接待的一个微笑都会让会员觉得心情不错比较满意”。现在,各大健身房在硬件上的差别并不是很大,无论是器械还是装修都有一个“大家说得过去的标准”,授课教师的资源也很少能独占,一些知名的授课教师都是在各大会所赶场。所以,他认为,“下一步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在服务上做文章”。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