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韩国流行“夜跑”

时间:2014-05-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延伸

  “夜跑”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早在几年前就已流行开来。有报道显示,它不仅出现在澳大利亚悉尼、印度孟买、英国伦敦等大城市,甚至已经深入一些乡镇。在英国北安普顿镇,当地政府还特别在今年的情人节,安排了一次“夜跑相亲”的活动。虽然必须要交10英镑的参加费,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当地人的热情,甚至还让当地政府小赚了一笔。

  在中国台湾彰化等17个乡镇,“夜跑”队伍已经壮大至上千人,参加者以年轻人为主。当地社团“夜跑由你开始”发起人小善说,现在的大学生除了上课,回到家就是玩电脑、上社交网络,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不太健康。成立夜跑社团,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有时间一起运动运动。

  (都快)

  商机

  “夜跑”升温,商家兴奋

  随着首尔“夜跑族”队伍壮大,一些商家也开始组织“夜跑”活动,推广自己的产品。

  以“五趾鞋”出名的“VibramFiveFingers”公司负责人禹美礼说:“如果在社交网上发布‘穿上五趾鞋在汝矣岛见面’的信息,很快就有三四十人穿上五趾鞋聚在一起。”

  今年4月,耐克在梨泰院举办的“NIKEFreeRun”活动,仅1天就聚集了500人,而本月16日在仙游岛公园举行的“FreeFlyknit”长跑活动,也有200多人参加。今年9月,彪马将在首尔大公园举办“NightRun”(夜跑)活动,全程7公里,目前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加,而主办方估计最终可能超过7000人。

  夜跑也有缺点——晚上视线不好,不太安全,容易发生事故。为此,体育用品商推出了各类夜跑商品。

  最近,彪马韩国分公司就新推出了具有夜光功能的运动鞋,可以在夜间跑步时提醒粗心的汽车司机。各种具有反光和夜视功能的运动服装也开始热卖,今年6月,夜跑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加50%以上。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