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美冠军吴雪峰助威台球世锦赛

时间:2014-05-0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美冠军观战世锦赛 喜欢夏雨滢在线体能支招

 

  备战健美比赛时的吴雪峰

  沈阳讯北京时间8月7日,国奥集团杯2013世界沈阳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市华府天地购物中心展开了会外赛第二天的激烈争夺。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姜藤和中华台北选手姜藤顺利晋级,今天其他选手将继续为正赛名额角逐。

  比赛吸引了众多目光,昨天观看的比赛的人群中,还出现了2011哈尔滨全国健美公开赛70kg级别冠军、自然健美运动员吴雪峰的身影。

  发达的肌肉让吴雪峰在观众中很显眼,他是沈阳人,目前是吉林省省队的职业健美运动员,昨天他一结束训练就赶来现场看比赛,特别是夏雨滢的比赛。他说:“小球员中,比较喜欢夏雨滢,平时在网上的沟通也比较多。去年她在沈阳的表现不是很突出,今天看她连赢了六场,希望她这次在比赛中能(微博 数据)走得更远。”

  吴雪峰平时喜欢和朋友一起打中式八球:“我打球水平一般,正好过来观摩学习一下。去年世锦赛我就过来完整地看了比赛,很喜欢刘莎莎(微博)和付小芳(微博)的比赛。”

  吴雪峰空闲时会搜集一些台球比赛信息,有时会给球员微博留言咨询赛程等信息,从而和不少球员熟悉起来,成为互粉好友。像夏雨滢和一些斯诺克小球员,会经常在网上和吴雪松互动,特别是咨询和体能训练相关内容,吴雪峰都会耐心解答。

  吴雪峰说:“现在台球选手越来越关注身体素质,包括上肢力量的加强,心肺功能等。比如像会外赛比赛,一个球员也许需要一天打很多场比赛,好的体能是取胜的保证。像特鲁姆普这样的顶尖选手,平时也会有意识地进行一些有氧和无氧运动。”

  谈到台球和健美运动的异同,吴雪峰说:“健美和台球一样,都是非奥项目,比赛中,也都不会和对手有身体接触。在我看来,台球项目的平时训练对比赛的影响十分关键,而对于健美,赛前的备赛对比赛成绩更有决定性,赛前一个半月要减脂、控油,甚至断油断盐,严格的饮食要求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明年世锦赛就要移师桂林举行,吴雪峰表示真心舍不得。无法预知沈阳下次举行9球比赛的时间,这也为激烈的比赛带来一份让人依依不舍的感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