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夏天健身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4-05-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夏季的高温天气中,人体本身的热量消耗就很大,所以如果在健身时不能把握好运动量,就容易致使人体的血糖偏低、抵抗力下降,轻者头晕,严重的还会导致昏厥。所以夏季健身要把握一个度。

  首先,锻炼的时间最好在早晚,要避免在中午11时至下午4时这段炎热的时间里在室外锻炼,这一段时间是阳光最强的时候,对人的皮肤有直接伤害。其次,运动时间不宜过长,每次最好不要超过40~50分钟。再次,夏天运动时体力消耗较大,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先要从运动量小的动作开始,等身体各部位肌肉活动开之后,逐一加大运动量,运动结束时做些放松调整活动,如慢走和做深呼吸等。

  在防护措施方面,建议运动前一个小时要吃些主食或水果,以补充体内热量。运动前半个小时喝800毫升水。如果户外运动时间超过半个小时,一定要带瓶水,最好是能够补充盐分的生理盐水或淡盐水。运动后则不可饮水过量。

  此外,夏日运动最好选择吸汗服装,同时,运动后要马上换下湿衣服,否则容易引发风湿或关节炎等病症。运动后不要马上洗冷水澡或吹电风扇。

  据了解,空气中PM2.5浓度值最高的时间段,通常而言在每天的8点到10点,17点到20点。一般来说,下午3点左右是一天中空气质量最好的时候,同时也是夏季户外温度高的时候,并不适合户外运动。而室内却可以保持一定的恒温,并且避免太阳的直射和过度照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再加上由于可供自由选择的时间受限,大多数上班族选择在上班前或下班后健身。因此,夏季选择室内运动是明智之举。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