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79岁老人健身照走红

时间:2014-05-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网友王谦:徐老,今年79岁,卧推80公斤杠铃,努力是什么,就是超越你想象的自己!

  【记者追访】近日,一个79岁老人在健身房里训练的照片在人人网上走红,发帖的是老家湖北襄阳的大学生王谦。照片里,老人头发半白,但身材健美、神采奕奕,让人难以相信他年近八旬。

  王谦25岁,是大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运动人体科学的研究生。去学校的健身房健身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在那里,他几乎每次都遇到一位银发的健身达人,他就是徐永昌。一来二去,王谦和徐老就成了健身伙伴。

  徐老退休前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体育老师,教授大学生体操项目。他毕业于上海体院体操专业,上世纪60年代就来到大连理工任教,曾多次被评为校园最受欢迎教师。

  王谦介绍,健身对于徐老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不管刮风下雨,都不能妨碍他坚持锻炼。徐老在健身房长期卧推80千克杠铃,让卧推90千克杠铃的王谦佩服不已。徐老现在一口气能做引体向上30个,王谦用尽全部力量也只能做20个。

  徐老表示,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得益于从年轻时就培养的生活习惯,烟酒不沾、作息规律、坚持锻炼。他在生活中风趣幽默,在训练中严肃较真,和王谦既是师徒又是伙伴,健身房里这一对老少帅哥十分引人注目。

  王谦说:“徐老教会我坚持二字,无论是对事业还是生活,努力不懈就会超越你想象的自己。”

  @刘宁:老爷爷年轻的时候一定很帅!

  @王海峰:不能懒惰了,老爷爷太有魅力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