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身房音乐劲爆考 生躲到亲戚家

时间:2014-05-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东南网5月17日讯中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可福州连洋路浩沙健身连洋店的劲爆音乐却不消停,附近三木都市田园小区的居民很难受,因为小区里有许多中高考生。同样受到噪音影响的,还有西河游泳场边上的融汇江山小区,因为游泳场放养的土狗,夜间吠声很大。

  昨日,上述两个噪音污染点,都被环保等相关部门责令整改。环保执法人员也邀请市民充当义务监督员,如果发现噪音污染,可拨打市环保局举报电话12369或市容局举报电话12319。

  地点一:连洋路浩沙健身房 音乐劲爆考生躲到亲戚家

  每晚播劲爆音乐

  前晚7时许,记者来到浩沙健身连洋店,与健身房一路之隔,就是三木都市田园小区。

  小区的林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半年多的时间,每天晚上7点至9点,健身房都用重低音设备播放劲爆音乐,干扰了居民的生活。“我弟弟马上要进行高考了,这劲爆音乐让他无法安心学习。”林女士称,无奈之下,家人让她弟弟住进了亲戚家。

  “有时下午也会放出劲爆音乐,有时还夹杂着尖叫声。”居民陈女士也担忧地说,下周毕业班的学生就要在家备考了,噪声会让孩子急躁,耽误功课。

  记者了解到,浩沙健身是上市公司,总部在北京,现在福州有7家分店。在12345便民呼叫平台上,去年就有市民投诉过浩沙健身福新店噪声扰民。

  健身房音响被叫停

  记者随同环保执法人员来到浩沙健身连洋店内。在进门的柜台上,记者看到一张“温馨提示”:“高考备战期间,请操课教练降低课程音量。”店长说,从5月8日开始就要求教练和学员注意音量。

  环保执法人员发现,噪声污染源是在店内的大操房。该房面积有近百平方米,从课程表上看,有过半课程是“尊巴”、“莱美搏击”等,均需要播放劲爆音乐。在大操房里,执法人员未发现有隔音设施。虽然店主坚称在上课时玻璃都会密闭,但小区居民反映其玻璃经常敞开。

  “从技术上讲,单层玻璃不能有效隔音。”环保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玻璃敞开,噪声更容易外泄。由于浩沙健身远洋店未进行环评,未经过审批,噪声扰民,环保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使用音响设备,要求补办环保手续。

  环保执法人员还表示,浩沙健身在福州的部分分店,同样未经过环保审批,将要求总部一并补办。

  地点二:西河游泳场 数十只土狗夜间吠声很大

  吴先生是融汇江山小区的业主,家离西河游泳场仅20米,他发现游泳场内长期放养着土狗,让他很苦恼。“白天叫也就罢了,晚上11点到凌晨4点,时不时都要吠叫一阵,搅得人心神不宁。”吴先生说。

  同小区的陈女士也备受折磨,她说,再过半个月,自己孝就要参加高考了,希望这几天游泳场能够给考生一个安静的休息时间。

  昨日上午,在西河游泳场救护队的活动房外,记者看到,一只黑色狗正趴着。救护队陈队长说,该狗为土狗,养狗一事也是出于无奈,西河游泳场有三四个门,都是全天候开放的,到夜间、凌晨,还不断有人来玩。出于安全考虑,从三四年前,救护队就养了狗,现在只剩下两只。

  西河游泳场大门不远处,记者还看到一只黄黑相间的狗趴在地上,游泳场围墙外,也有几只狗在游荡。陈队长说,这是外面游泳队养的,常常会跑到场内来。到了傍晚,加上遛狗的,场内会涌进数十只狗。

  据了解,目前,西河游泳场由福建省香柏树体育服务有限公司管理,救护队也隶属于该公司。香柏树公司余主任说,西河游泳场门多,全天候开放,难以真正禁止宠物入内。

  西河游泳场主管部门鼓楼区文体局表示,禁止宠物狗入内,园方要带头不能养狗,会要求管理公司整改。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