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一家企业为其饲养的黑猪招聘健身教练

时间:2014-05-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月30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爆料,遂宁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为其饲养的庄园黑猪招聘健身教练,并开出两万月薪的天价薪酬,要求应聘者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部分网友大呼雷人:“为何我寒窗十年还比不上一个猪倌?”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新浪微博的“尹小妞“就表示:“企业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月薪两万干得事情肯定不简单,我要让我老公去应聘。”

  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了解多方的看法。

  高级女白领:要求几近苛刻,根本无法接招?

  陈小姐现就职于某成都某知名企业。她表示目前她的月工资收入有一万余元。出身四川农村陈小姐抱着好奇的态度与高金企业进行了联系,她对记者表示:“我们小时候经常要去扯猪草养猪,也没有觉得多难,去了才发现,他们对养殖知识、健身制定、数据分析、职业目标等有很多的问题,要求的条件非常苛刻,太为难人了”

  高金工作人员:只要合适工资可以更高

  记者专访了上市公司高金营销部负责人霍昕,她对记者谈到,高金就是要走一条科学化、专业化养殖的道路,卓力提升产品品质,让健康、高端的农产品真正摆上中国人的餐桌。为此, 2001年,高金公司首席顾问专家吕学斌带领一行人徒步进入雪域,经过3天3夜的寻踪及蹲守,终于找到了一批稀有的纯种藏香猪。为了追求更进一步的完美肉质,高金专家团队对其进行了12年6个世代的选育。黑猪身价之高,足以与日本鹿儿岛黑猪比肩。招聘健身教练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黑猪肉的品质。至于为何要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她告诉记者,黑猪的健身教练并不好当,不是简单的放养,还需要对猪的习性、特点等有深入了解,并结合庄园的条件,设计专属运动场所及运动项目,为每一批次的猪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黑猪的健康,确保黑猪肉良好的口感及品质。这个过程需要健身教练与高金企业一同探索、制定出一个科学、标准化的健康养殖系统。因此,我们要找的不仅仅是健身教练还是梦想同路人,只要人合适,工资再高一点也可以,未来我们还会招聘更多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如营养师、保健师、音乐师等。“

  专家:企业有权选择适合自己的员工

  成都某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事发表看法:“现代社会分工日趋细化。养猪从前在中国是一个不登大雅之堂的行业,但是在国外,比如日本和美国,养殖专家一样可以获得很高的收入。这是很正常的,只有用人单位知道才清楚什么样的人才最适合自己。”

  目前,高金庄园黑猪健身教练招聘仍在进行中,记者将对此事保持进一步关注。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