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陕西榆林街头遍布《告爱国同胞书》 实为健身会所广告

时间:2014-05-1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近日,不少市民收到“急件”。记者刘继远摄

  “爱国的同胞们,日本人通过非法手段企图夺取自古就属于我们的领土——钓鱼岛,我们该站起来了,为了自己,为了祖国……”早上出门,看到车上有这样一封“急件”,你可能还有点纳闷:怎么回事?再往下看就明白了,这其实不过是个健身会所的广告宣传。对于这样的宣传,很多市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急件”原来是广告

  昨日上午,家住南门口附近的陈先生出门时,突然发现车上有一封“急件”,标题是《告爱国同胞书》,看上不比较正式,打开信封一看,原来是一家健身会所打的广告。“打着爱国的名义宣传自己,真不知道这样的方式是否合适。”陈先生苦笑着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停在地下室,早上去地下室取车时发现,周围的车上都放着这样的信封。

  这样的广告宣传近日很多人都遇见过,昨日下午,二街上就有人在散发这种信封,收到的人打开看过发现是广告后就直接扔掉了。

  市民持有不同看法

  “且不说这种野广告的宣传方式是否合理合法,光说打着爱国的名义来做广告就是一种欺骗。”市民李先生表示,做广告应该有自己的方法,吸引眼球固然重要,但不能利用大家的爱国热情做宣传。既然是急件,这样的“急件”到底急在哪里?对于搞这样的宣传的健身场所,李先生说他是绝对不会去的。

  当然,也有人并不反感这种宣传方式。“现在的商家都是想尽各种办法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这样的宣传虽然有些不厚道,但也没必要上纲上线,毕竟它并未造成大的社会危害。”马先生说。

  律师表示不算违法

  随后,记者根据信封内宣传单页上的电话联系到了该健身会所,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广告创意是领导想出来的,而且给很多车上都投放过,目前也没收到过投诉。关于有人对此表示不满的情况她将向领导反映。

  陕西天佑律师事务所周大兵律师表示,如果只是用这样的标题吸引人,内容没有涉及诈骗类的信息,这种宣传算不上违法,只是有人在情感道德上不能接受。

  榆阳区工商局商广科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他们没有接到投诉,如果要确认这种宣传是否违法还需对内容再作判断。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