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南京城管开执法车哄抢健身俱乐部续:6人被处罚

时间:2014-05-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中广网南京9月6日消息(江苏台记者俞声扬 藤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9月5日上午,兰州高速公路发生了附近居民哄抢价值30万元葡萄的事,连日来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当舆论对路人哄抢货物的违法行为进行谴责的同时,南京发生的另一起哄抢事件更令人触目惊心。

  号称南京最高端的“唯嘉健身会馆”的几家门店面临着倒闭停业,会员合法权益遭到侵害。4日下午,应天大街店遭到了会员的哄抢,设备全部都被搬走。最令人惊异的是,有城管执法人员参与了设备哄抢。

  今天(7日),记者了解到,参与哄抢设备的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的6名城管协管员已被处罚。

  6号上午,位于南京建邺区应天大街的唯嘉健身馆已经被警方封闭,通往四楼健身馆的电梯也已停用。附近保安说,4日下午,有部分唯嘉健身馆会员发现,从楼梯通道可以进入健身馆。于是这些会员冲进健身馆,把里面的健身器材一搬而空。哄抢人群中有几个身穿城管协管制服的人也参与其中,之后参与哄抢的城管写管队员的照片也在网上大量转载。据目击者称,城管队员是开着大卡车来的,大约有10来人,有船制服的,也有穿便衣的。他们和那些哄抢物品的市民一样,见到东西就往楼下一辆执法卡车里搬,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多钟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城管队员才带着大量健身器材和部分杂物离去。

  为此,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南苑中队了解情况。南苑街道城管科副科长缪杰说,当天下午的确有几名协管人员动用了城管南苑中队的执法车,搬走了唯嘉健身馆的一个跑步机。

  缪杰:9月4日中午两点钟左右,有个驾驶员把车开出去加油去了,在途中接到朋友电话,说有个东西帮拉一下。到了现场一看,是一台跑步机。比较大,他想了一下,就打个电话给另外几个队员。因为是休息时间,发现情况不对,但是碍于朋友情面,就给帮他搬了。他自己不是会员,他的朋友是,办了上万块钱的卡。

  同时,缪杰表示,在网络上流传的城管南苑中队用红色执法车装了满满一车器材“满载而归”的照片并不属实。南苑中队并没有红色的城管执法车,当天队员们也只搬走了一台跑步机。

  事情调查清楚后,南苑街道对6名参与哄抢事件的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罚。驾驶员汤某被调离岗位,6人要在街道大会中作检讨,并在城管中队大会上做出通报批评,扣除六人当月考核工资。

  缪杰:此问题的发生也反映了我们在协管员的管理上存在的漏洞。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队员管理和教育,以此为鉴,树好形象。

  可是对这一处理意见部分南京市民并不满意。市民杨小姐认为,城管队员搬走倒闭店铺内的物品的事实已经违法,就算这辆红色执法车并不属于城管南苑中队,但是在市民心中,城管的形象无疑受到了严重的损害。

  杨小姐:作为普通市民有这种行为都是违法的,他们身着制服更是犯法的。他们的解释我也不能接受,因为个人的行为毁坏了整个团队的形象,而且我们本来对城管的印象就不是很好。

  南京市委党校惠天博士认为,城管队员哄抢健身馆事件对于城管形象造成的严重破坏相关部门必须彻底调查,城管部门如果要重新树立起良好形象,必须剥离不符合执法者道德要求的城管队员。

  惠天:我们是不是有必要把坏的那些城管系统的人剥离出来,给大家看一看,是什么样的人在做这样的事情,并把他们清除出城管队伍。

  目前,南京市鼓楼区信访、法院、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已经开展相关工作,正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