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身与健美的定义

时间:2014-05-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通俗来讲,健身运动属于大众健身范畴,其作用是以增强体质、延年益寿,以强身健体和娱乐休闲达到身心健康为目的。大众健身的项目比较广泛,有户外和户内健身运动。健身运动是一种高层次的健身娱乐活动,其形式多样,运动方式较多,既可借助器械设备,也可以徒手进行。用一句话来概括,一切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身体活动都称为健身运动。

  健美运动则是以竞技性为目的,属专项竞技运动。健美运动借助健身器械,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和严格的饮食,并进行长期系统的锻炼,身体强壮、肌肉发达、饱满结实、改善优化体形,体形健美。健美可使男性体形变得更粗犷,有阳刚气;使女性丰满、体形凹凸有致,富有女性曲线美,气质迷人。竞技健美具有观赏性、娱乐性,不但给人带来视觉美感,还满足人们的审美需要。

  健身与健美运动相辅相成,前者是后者的基础。后者则是从前者开始,也是健身运动的提升。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