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男子自创"哑棍功"脖扛12斤哑铃手举30斤铁棍

时间:2014-05-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舞起棍来刚劲有力。家住湖南株洲市荷塘区新屋街65岁老人肖德华,5年前开始站在街边,自行摸索“武术套路”,如今,他的本领不输年轻小伙子,加上套路“怪异”,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人。而他的希望,就是把习武锻炼的乐趣传播给更多的人。

肖德华的老家在长沙,20岁那年,他被查出患有肺囊肿,进医院开了刀。原本身子骨就弱,大病之后,差不多成了风一吹就倒的人。肖德华说,为了强身健体,他开始跑步,身体慢慢恢复。因工作忙,他坚持了半年,便放弃锻炼。他的儿女都在株洲,12年前,他和老伴一起来到新屋街,开了家小店。不料,6年前,在送货的途中,出了车祸,身体变得每况愈下。

“想起年轻时,锻炼让身体恢复了,便坚定了习武的信心。”肖德华说,没想到这一坚持就是5年。现在,他每天至少练习1个小时,一点都不觉得累。多年的坚持,给他的回报就是一个健康的身体。

耍棍弄棒、打拳练武,别看他打得有模有样,但肖德华告诉记者,他的“武功”全部是自己想出来的,没有规定,也没有招式。在他的十八般武艺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哑棍功”。

哑棍功,就是脖子上扛着12斤的哑铃,手上拿着两根共30斤重的铁棍。“原本这两根棍子是摆在店里防贼用的,看,这两头还绕着铁线。”轻松举起两个铁棍,肖德华说,这个功夫他是一年前开始练习的,之前都是打太极,练气功。为了练好这门功夫,他的脚上、身上被铁棍还被弄出了不少伤。

因为要守着店子,肖德华每天都是站在街边练习。过路的人中,不时会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甚至停下来看上几分钟。见到记者,附近的邻居纷纷说,很佩服肖德华的坚持和勇气。

“冬天也只穿短裤站街边习武,老伴都调侃我是‘神经’。”无论身边的人是什么态度,他还是希望把自己的心得传给更多老人,“养成习武锻炼身体的习惯,保持健康的体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