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体能助教阿列汉德罗训练津门虎

时间:2014-05-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天津北方网讯:谁是目前泰达队中最神秘的人物?不是正随队试训的蔡曦,更不是一众从预备队上调的小将,而是吉马良斯从哥斯达黎加带来的体能助教阿列汉德罗。虽然只是来中国“打短工”,但阿列汉德罗的训练绝对一丝不苟。自从他来到泰达队,队员们基本上就再没过上什么“好日子”。

  锻炼体能绝对魔鬼

  在泰达队中,吉马良斯被球队上下亲切地称为“大爷”,而吉马带来的阿列汉德罗,则顺理成章地成了“二大爷”。不论是嘉德足球基地的训练场,还是球队酒店对面的海滩,都成了这位“二大爷”施展魔鬼训练的场地。一双球袜,一根长猴皮筋,都能让阿列用到训练中。昨天,阿列又利用球场的半个场地安排了一系列障碍训练。队员们在围绕半场进行的一圈体能训练中,要一气进行跳过障碍、进行俯卧撑、冲刺跑和带球绕杆等多个项目。这些科目单独做并不费劲,但当队员们被分成三人一组,如同流水线一样完成整个系列的训练后,大部分人都在那弯腰喘着粗气。

阿列训练目标明确

  与很多中国的助理教练不同,阿列汉德罗在年轻时从未踢过职业足球,他的专职就是训练体能。在泰达队进行分组对抗时,记者抓住机会与他聊了几句。“我要提高的是队员们在高速度对抗中的能力,不光是耐力,还有爆发力和决断力。”阿列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发出了“咻、咻”的声音,“现在的足球对抗越来越激烈,球员们必须在刹那间做出最正确的决定。想要有这么快的反应,体能必须跟上。否则,你只能干瞪眼地看着对方球员了。”阿列告诉记者,现在的冬训正是队员们为新赛季打基础的时候,这样的魔鬼训练放在全世界都是十分正常的。“队员们都在非常努力地完成,像李玮锋,我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就知道他了,那时他在中国国家队中的号码是14号。都已经过去10年了,他虽然不再年轻,但每一项训练都完成得十分认真。”阿列坦言,他来到泰达队不久,这样“魔鬼”的训练只是刚刚开始,他说:“接下来,我们还要去昆明进行下一阶段冬训。想要看到训练效果,还要过上一段时间。”

  业余时间喜爱摄影

  几天前,记者前往球队下榻的泰达会馆,刚走到酒店门口,就看见阿列正用数码相机拍摄酒店周围的景色。“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所以我想多拍几张照片给家里人看看。”阿列对记者说道,“中国太大了,我知道海口这边现在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但是中国北方的一些城市却已经是零下20多摄氏度了。相差40摄氏度,这放在哥斯达黎加简直不可思议。”看到记者手中的单反相机,阿列来了兴趣,在拍了几张照片后说道:“我在2002年时曾经买过3个镜头,现在想要换一个单反机身。不知道配你这个单反机身能不能用。”随后,阿列特地返回自己房间拿出镜头,换到记者的相机上。尽管这个镜头已经有年头了,但还是可以在记者的相机上发挥余热,这一下子勾起了阿列的“购物欲”,当下就表示要尽快买台单反机身。“接下来球队还要去昆明,然后回到天津。我希望能够用相机将中国的景色记录下来,分享给我的家人。”既然这么喜欢中国,阿列有没有想过在中国找一份长期工作呢?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阿列时,“二大爷”只是憨厚地“嘿嘿”一声,选择笑而不语。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