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国有力量”涉及健身房市场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对于湘体英派斯健身中心的“倔强”,早有耳闻。这是一家由湖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中心投资的健身房,湖南健身市场少有的国有资本代表。多少年,人们对于“国有”的印象,“牛气”算是其一,英派斯也不例外。

  ■专题采写记者 陈普庄 实习生 杨桦 刘蓉

  “我们就是要做高端,为了多办卡而盲目降价的事情做不得。”1月中旬的健身房里人气略显冷清,俱乐部总经理杨芳这样对记者说。省体育产业中心和英派斯总部的加盟合同为期三年,“如果我们现在降价,生意肯定会好很多,但三年以后呢?不管是我们继续经营,还是其他人接手,过低的价格都会让经营者不堪重负。”

  杨芳坦言,正是由于坚持不降价,俱乐部自2010年6月开业以来,人气一直都不旺,“作为公司化运作的俱乐部,盈利是目标之一。但作为省体育局旗下的健身房,坚持科学健身的理念,才是最重要的。”正因为坚守这份理念,英派斯的态度有些倔强。

  有一次,一名健身顾问好不容易卖出一张年卡,那位新加入的会员一坐下便掏出一支烟准备点燃。因俱乐部全方位禁烟,工作人员当然百般劝说。“我就是烟瘾戒不掉。”那名会员也很执着。双方僵持不下,最终还是俱乐部做出“让步”,把年卡全额退还给了那位会员。

  杨芳说,有时候他们就像是在和一些传统的观念“对着干”,但只要认为自己是对的,便不会退缩。“搞健身的都知道,科学的健身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很多人宁愿吃药,也不愿意流汗。”杨芳说,俱乐部刚开业时,他们便办了减肥营,今年他们还准备继续办。“一方面,我们的人力有限,另一方面由于成本费用确实不低,参与的人不算太多。”杨芳说。今年他们打算开一个主要针对青少年的减肥夏令营,“现在已经着手准备了,我还专门从朋友那里‘借’了几个身形偏胖的小孩,让我们教练试着带一带,为今年夏天正式开营做准备,确保达到最好的效果。”杨芳说,在减肥夏令营里,教练将教会孩子们如何通过自主的体育锻炼来保持身体健康。

  最具人气教练

  DANIE:既健身又健心

  “最有人气的教练?找DANIE啊,他的搏击操是我们这里最受欢迎的课程。”在湘体英派斯,前台的几位美女异口同声地向记者推荐。DANIE原本在长沙另一家健身会所执教,去年才“转会”到英派斯。令人惊讶的是,有近10名会员竟都追随着他,人气可见一斑。

  DANIE有着6年的搏击操传授经验,自己也学习过目前最流行的莱美课程。“我吸取了莱美体系里一些有用的套路,同时把武术、跆拳道、空手道、泰拳等多种套路结合起来,自创了这一套搏击操。”DANIE会经常更新动作,让学员们保持新鲜感。“搏击操减脂、塑身效果都不错。不仅是健身,还‘健心’。训练的时候,我会让学员们把内心的情绪都调动起来,喊出来,这样可以起到舒缓精神压力的作用。”DANIE告诉记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