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身教练现状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教练 健身教练时尚新宠  

  教练已经成为一个时尚的职业,教练们则是一个有着朝气和梦想的群体。他们的生活状态如何?他们在怎样诠释健身教练这个词汇?记者随机访问了5名参赛的教练。

  唐楠

  “北漂”要打拼

  唐楠去年才走出大学校门,却已有了将近3年的健身教练经历。大学毕业后,家在河南的她计划来北京打拼。“我和另一个健身教练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可是忙起来两个人难得碰面。”她说。

  唐楠所在的健身俱乐部有多个分店,她在其中的5个店中有授课任务,平均每天要跑3个店。“除了授课,有时总部还会安排培训、排练、表演和会议。尤其是夏天,表演比较多,大部分教练几乎每天都要到总部去排练,晚上回到家,基本上都在11点钟以后了。”唐楠负责有氧舞蹈课程的教学,编排舞蹈需要占用她不少时间。虽然有着近六年的舞蹈学习经验,编排舞蹈不成问题,但是过于专业的动作和体位对于健身初学者来说难度太大,所以唐楠不得不把许多科班动作简化。“我一般只能在晚上11点以后才能着手编排舞蹈,有时候为了挤时间,我还会在坐公交、吃饭时在脑子里虚拟编排,这样才能争取晚上12点前入睡,第二天的工作不轻松,睡眠时间不能太少。”唐楠说。

  唐楠曾获得了去年北京市健身小姐亚军,今年又在康比特阳光教练比赛中荣获十佳,但她没有时间去为自己庆祝,因为全国健身系列赛郑州赛区已经提到了日程上。

  郑少忠

  要持续“充电”

  一周前,作为私人教练的郑少忠刚刚参加完一场健身比赛,并夺得了季军。

  “为了让自己的肌肉素质达到专业水准,健身教练们需要吃各种进口的营养粉,价位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我的工资平均下来每个月在3000元左右,在营养粉方面的花费能占很大比重。”郑少忠介绍说。

  而他作为一名私人教练,同样面临着业绩的压力:“业绩不好时,我们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都要呆在店里上课、冲业绩。”为了让自己专业素质更高,郑少忠还报名考取了专业健身教练员证书。“这样的证书一共有3份,全套考下来大概要上万元,做健身私教真的很不容易。”

  郑少忠认为,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称职的教练就是应当既有健康阳光的形象,又有专业的健身知识。

  张雅婷

  想做编导

  作为一名兼职健身教练,张雅婷每天的生活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我现在接了10个健身场所的工作,每天光是上课就跑遍了大半个北京城。有时候两个课程之间相距的时间较短,在上完一节课后顾不得喘口气,甚至连衣服也来不及换,又要赶场到下一个教室。”

  由于是兼职性质,张雅婷并没有和各个健身俱乐部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也没有权利享受全职职员的各种福利待遇。“我们只是和他们签了简单的协议,上面写得是上课时要提前多少分钟到以及什么时候发工资之类的。而且,作为兼职教练,不能像全职教练那样通过所在的健身俱乐部进行各种先进课程的培训。比如私教培训课程,我们就没有机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只能是自己花钱参加培训。”

  民族舞专业毕业的张雅婷,最大的愿望是做一名电视晚会的歌舞编导。她说:“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来充实自己以及储备经验,这次能获得最佳教练,说实话挺高兴的。”

  汪尚

  阳光的感觉

  见到汪尚,就被她的形象所吸引:健康的肤色,寸头,微青的胡须,还有阳光的微笑。都说男私人健身教练特别受欢迎,这话一点不假,和这么有活力的教练一起锻炼,心情自然不会差。在这次比赛中,他很有亲和力的外形,为自己得了不少分。

  汪尚本来是学国际贸易,和健身圈毫不搭界。后来,由于热爱健身运动,他半路出家做了健身教练。汪尚认为这个职业非常有活力,而且有挑战性。“私人健身教练会充当不同的角色,有时候是督导者、引导者,有时是私人医生,有时是朋友,是聆听者。”从职业角度来说,汪尚不建议私人教练和会员成为朋友,而应该是教和学的关系。但他说,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相处时间长了,关系必然会很好。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