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哈尔滨:健身房成时尚绿色健身方式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据哈市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委员会测算的数字表明,去年哈尔滨市每天参加晨练和各种体育锻练的市民达到三百万人以上,占全市户籍人口的38%,这个数据可以说明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在我市已初步形成。

    为了满足更多人健体的需求,近年来,健身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冰城。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地不断追求,人们对健身的理念已经与十几年前大不一样了,不再满足于散步、扭秧歌等这样简单的运动形式,而是注重舒适高雅的运动环境以及追求科学合理的、针对性强的健身效果,所以去健身房运动成为最时尚、绿色的健身方式。为了增添运动乐趣,今年各大健身俱乐部相继引进了各种特色的运动项目,将运动变得更加时尚化、多元化、国际化。

 

    三大理念引领健身潮流

    时尚化 “枯燥”运动加入时尚元素

    人不是机器,健身也不是按部就班,尤其在现代生活中,要让人们知道健身既是生活时尚,又是休闲娱乐,它跟高强度的体育训练不一样。为了让运动充满娱乐性,今年各大健身俱乐部都将一些枯燥乏味的运动做了新的改变,添加了一些时尚、活力元素,让人们参加健身运动时能获得能量且身心放松。

    据业内人士介绍,比如今年比较受年轻一族青睐的韵律搏击运动。搏击这个看起来枯燥的运动形式,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后,就完全变了一个样子。记者在一家健身俱乐部看到,帅气的教练在台上领操,眼神冷峻,配上强劲具有现代感的音乐,让运动感觉变得强烈起来。台下跟着挥拳踢腿的也不再是一水儿的男生,搏击也吸引着追赶时尚的“超级”女生。据介绍,这项运动今年非常受欢迎,尤其得到年轻女孩子们的青睐。动作的改编配上时尚音符,让这个运动充满活力。韵律搏击可以提高身体协调性、增肌减脂。对女孩子来说,还能多给自己一份安全感。所以这种时尚化的健身运动,受到追赶时髦年轻一族的追捧。

    网友文超观点:在投票中,我投给了韵律搏击。搏击运动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是那种机械的拳击动作,后来朋友推荐我上了一课,发现通过动作的改编以及强劲音乐的加入,让我感觉这项运动挺酷的。

 

   多元化 运动形式各具魅力

    以往,人们在健身的时候都是通过做器械达到对身体某个部位锻炼的目的。随着健身运动娱乐化理念的加深,这种简单的器械运动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在运动的同时达到身心愉悦的追求。记者在走访我市一些健身俱乐部时发现,今年,越来越多的健身俱乐部将芭蕾、街舞、肚皮舞不同形式的舞蹈加入到了运动中,让运动形式变得更加多元化。

    据业内人士介绍,将古典芭蕾引入到运动中绝对是一大突破。形体芭蕾是一种无氧运动,以古典芭蕾舞的基本动作为训练内容。跳芭蕾姿态优美挺拔,人们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下,陶冶情操,让美丽得到直观而又含蓄的展现。将芭蕾引入运动中,满足了人们健身的同时,更让人们精神境界得到升华,提升内在气质。

    将动感十足的街舞加入到运动中也是一种新的尝试。街舞不仅是酷味十足的舞蹈,通过健身教练的编排更是一项时尚美观的有氧运动。街舞特色是强劲有力、动作优美且随意,跳街舞让人们在运动同时达到身心愉悦的效果。

    今年,最火爆的健身运动非肚皮舞莫属了。肚皮舞原是埃及的古老传统舞蹈,把它和运动相结合,又赋予了运动新的气质———性感。在洋溢着阿拉伯风情的音乐中,配着细碎闪光的腰间配饰,人们灵巧抖动着腰肢和手臂,让运动者恍惚间以为自己身在异域。

    网友鸿雁观点:将舞蹈融入到运动中是我没有想到的。一边舞蹈,一边可以健体这种形式的运动很有特色,我也很喜欢。

    国际化 吸纳国外先进技术

    冰城是时尚之都,在世界都享有盛誉。为了能与国际接轨,我市的健身行业也不断地向国外学习先进技术并引进国外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前,我市引进了来自美国的健美操、动感单车等运动。今年,我市又引进了新的一种运动项目———武极。

    今年5月,我市一家健身俱乐部独家引进了由国际品牌阿迪达斯和李连杰面向健身人群推出的一个全新的健身课程———武极。它提倡一种“心体协一”的训练新理念,鼓励和激发人们通过不同类型的身心运动方式享受健身快乐。“武极”运动的引进标志着我市健身行业向国际化方向发展。不仅如此,据业内人士介绍,为了学习到国外的先进技术,我市健身俱乐部的健身教练会到我国一线城市的正规健身培训机构接受培训,甚至出国深造,将国外的运动技术引进到我市,并结合新技术开发出了一些特色运动项目,使我市的健身行业与国际接轨。

    网友小越观点:以前都是在电影中看到武术太极,现在它却融合到健身运动中,作为女生我也能够体验到“功夫”的魅力了,所以我投票给武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