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年的健身发展趋势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美国运动协会首席科学家锡德里克·布赖恩特对2011年的健身发展趋势做出了如下预测:

  
1.为减压而运动。长久以来,研究者发现,锻炼不仅有塑造形体的作用,还能让人心情放松、头脑镇静。瑜伽、普拉提、太极和一些基本的伸展运动都能起到这样的功效,但锻炼时需要达到微微出汗的程度才能起到相应的作用。美国运动协会的新闻发言人说,只要经常锻炼,任何运动都能起到减压的作用。这是因为运动过程中,大脑会释放出一种名为内啡肽的神经化学物质,让人产生欣快感。

  
2.高科技融入健身运动。健身专家普遍认为,互联网社交方式(如脸谱、微博、开心网等)会对参加私教课程的人们起到推动作用,让人更积极主动地参加锻炼。此外,专家建议,锻炼时最好使用专门的记录仪,详细记录每天的锻炼量、速度和燃烧的热量。锻炼的同时佩戴MP3以接受私人教练的实时指导也值得肯定。

  
3.选个伴一起健身。虽然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这个趋势明年将更为明显。健身伙伴的选择也是大有讲究的。首先,选择的健身伙伴要与自己脾气性格相投,最好性格互补;其次,要选择健身兴趣相吻合的健友;最后,锻炼时间要相互吻合。

  
4.健身从小开始。随着儿童肥胖率的居高不下,针对儿童的健身方案如雨后春笋般涌出。运动专家建议,儿童从6岁就应开始规律的锻炼,因为这时他们的大脑发育已经基本成熟,能够清楚地辨别方向并体会团队合作精神。儿童锻炼的指导原则是,选择他们感兴趣的体育项目,不必照搬成人。跑步和跳跃运动最适合他们,也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负重练习(如俯卧撑),以增强他们的骨骼力量。为了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父母应当参与进来,在增强孩子体质的同时,营造其乐融融的家庭健身氛围。

  
5.两类运动最流行。健身专家预测,“新兵训练”科目(包括400米障碍、5公里越野、100米冲刺、蛙跳、俯卧撑等组合项目)和结合拉丁舞、体操的尊巴舞将在2011年最为流行。但每个人也要根据自己的性格进行选择,如性格外向的人适合进行“新兵训练”、舞蹈等锻炼,性格内向的人则适合太极、瑜伽等。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