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美之星

健身VS健美?到底有什么区别!90%的人都没有搞明白!

时间:2021-03-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咱们一切人对自己的身体总是充溢想象力。比方有人希望自己能像彭于晏于晏或者c罗一样强壮;但是,有些人或许想要像道恩道格拉斯强森或其他人那样肌肉发达的体形。不管你想要什么样的体型,彻底取决于你如何规划你的练习动作和饮食。所以会有两种不同的身体锻炼和饮食组织:健身和体质。健身VS健美?到底有什么差异!90%的人都没有搞理解!

u=2860891917,3151749764&fm=26&gp=0.jpg

 

 

在许多健身竞赛中,咱们能够看到项目分为两种:健身健美。最大的差异就是玩的时分穿的裤子不一样。健身项目的运动员穿沙滩裤;健美运动员穿着三角裤竞赛。所以不同于健美运动员的健身运动员对大腿练习要求相对较低,但胸、背、腿、手、肩、腹等一切肌肉群都必须严格练习。相对来说,健身运动员会比健美运动员更重视腹肌和小腿肌肉的练习,许多健身运动员会挑选每周练两次腹肌和小腿肌肉。

 

 

健美尽管更重视大块肌肉的展现,但也需求全体美感,一定的个肌肉群不能太突出。所以健美就像健身一样需求练习全身肌肉,但在许多练习中,一定要专门针对强化个的某个单薄或困难的肌肉部位。

 

 

练习次数


由于体能更重视身体肌肉的平衡和线条,不需求太大的肌肉组织,所以没有必要故意强调练习的分量。而是将权重和频率坚持在适当的范围内。比方上身能够规划成12-15RM的分量;而下半身的分量是12-20RM,更倾向于肌肉耐力。


健身练习相比,健美运动员不只需求很多的练习,还需求屡次肌肉耐力练习。比方练习初期,为了添加肌肉,提高肌肉力气,会采用较少的重复练习,常见的体重挑选是上半身6-10 RM;下体8-12RM。当你的肌肉量添加到一定程度,你就会开始雕刻线条和别离的阶段。这时分你就必须在重训下加一些高频练习。比方在上半身练习中,除了背部肌肉仍坚持6-10RM的练习分量外,其他肌肉群都会测验添加12-15RM的分量进行练习;同样,下半身的练习会添加20-30RM的负荷强度。

 

 

练习方法


在练习方法上,健康的运动员或许更倾向于结合肌肉。比方许多人一天结合“拉”的动作,比方背、肱二头肌,一天结合“推”的动作,比方胸、肩、肱三头肌。此外,他们在第三天独自放腿和腹肌进行所谓的三天周期练习。除了无氧练习之外,为了坚持“瘦”的体型,他们还需求每周三次左右的有氧或间歇练习,以提高脂肪燃烧功率。但是,健美运动员通常在不同的日子练习胸部、背部、腿部、臀部和肩部的肌肉。所以咱们常常看到一些巨人一天只练一个个的肌肉部分。此外,还有一些参与国际竞赛的顶级球员,他们或许会把这些肌肉分红更细的肌肉。比方腿部分为股四头肌练习或者二头肌练习。它们和健身练习最大的差异就是除了复合动作,


营养素摄入份额


如果你想拥有肌肉,坚持强壮的身体,你必须在饮食中考虑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一般来说会按份额分红蛋白40?碳水化合物30?而胖30?但是如果你想要一个大肌肉群,蛋白质的份额是45?碳水化合物45?还有胖10?一个个的基准,这个散布是为了达到更大的肌肉添加,所以你会需求很多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及一定量的脂肪来支撑身体的工作;如果你是一个想成为巨人的比较低矮的人,碳水化合物能够添加到55?蛋白质35?胖10?由于,碳水化合物有助于添加体重和肌肉合成功率。

 

 

结论


经过上面的一些简单剖析,咱们能够知道不同的练习方法和饮食份额关于不同的方针是必要的。所以,为什么许多教练在进入健身房的时分,会先了解你的练习方针,让他们依据你目前的状态制定一个初步的练习计划,然后经过不同的练习流程来调整练习日程以适合你?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身段更有型!不如先想想自己今后想要什么,再组织时间表和饮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