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健美之星

为什么现在的人越来越不喜欢健美式健身了,内行人说出了真相

时间:2021-03-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过去的30年中,健美经历了激动人心的发展。然而,也有些人打着“健美”的旗号,却在违背健美真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有的人乱用药物,导致严峻疾病乃至死亡;有的人尽管有一身肌肉,但却连最起码的运动才能都不具备;有的人花费了很多的时刻和精力,最终练出的体型却令人作呕。

a8773912b31bb051f0c0277d6b96deb348ede0f6.jpeg
在耳闻目睹了很多的这种丑恶和可笑的工作今后,2004年全美健美锦标赛中量级亚军斯坦·麦昆让人不由眼前一亮。这个亚洲血缘的小伙子体型并不令人震撼,咱们却能从他的体型、操练和日子中,体会到健美的真谛。现在就让咱们听听,他是怎样看待健美健美真谛之一:促进健康 我以为,全部的运动都应该促进健康,而不是危害健康。假如一项运动危害健康,那么参与它就和吸烟或者酗酒没有多少分别了。

 

 

在多年参与一项运动今后,得到的仅仅一身病痛,这是多么可悲啊!我不能了解,为什么有些运动员明知道一些药物或操练方法会危害健康,却依然运用。或许他们是为了取得奖金,或许他们爱这项运动超过爱自己。可是,假如没有健康,全部就都没有意义了。假如用危害健康的方法体现对一项运动的酷爱,实际上是对这项运动的亵渎。 现在很多人运用西斯龙。我不会把这些人称为健美运动员。乱用影响剂、麻醉剂、蛋白同化剂等全部违禁药物的人,他们都不配被称为运动员。


有的人争辩说,即使是违禁药物的清单,也是在不断改变的,因而评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但我以为,远离违禁药物,对于运动员的意义,就像“十戒”对于全部基督徒的意义一样。它不只是法律,更是信仰。运动员不能依靠药物取得成果,就像人们不能依靠掠夺致富一样。假如不遵守这一点,健美运动就会变成药物之间的竞争,整个健美运动就会被销毁。


还有很多人坚持运用有害的操练方法。这在本质上和运用西斯龙并无差异。当然,艰苦的操练方法、风险的操练方法和有害的操练方法,这三者之间有严厉的差异。有的操练方法十分艰苦,但并不风险,对身体也没有危害,例如连续长时刻的深蹲或硬拉。有的操练方法尽管风险,但只需严厉遵守规范,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极限分量的深蹲或卧推。判别有害的操练方法,需要有科学的规范。但无论如何,咱们应该有这个意识:远离有害的操练方法。 尽管我的块头并不大,在健美界也没有显赫的位置。但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没有运用过任何危害健康的药物和操练方法,我从事健美运动促进了我的健康。

 

 

从来没有哪个健美运动员能借助危害健康的药物和操练方法取得奥林匹亚先生。 健美真谛之二:进步体能 我以为,健美没能成为奥运会竞赛项目,除了药物的问题,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它不能直接体现体能。终究体能才是最基本和实用的。尽管健美运动自身并没有割断体型和体能之间的联络,可是一些健美运动员自己却割断了它们之间的联络。有的运动员几乎从不进行有氧操练,以至于在沙滩上跑上10分钟就会把他们累趴下。要知道,体能,特别是基本的跑跳才能,体现了最为重要的心肺功用。


假如没有强壮的体能,无论如何也不能称为强壮。由于没有强壮的心肺功用作为支撑,就很简单疲劳,不只不能承受太强度的力气操练,乃至连快节奏的日子也无法承受。 大多数成功的健美运动员都十分注重进步体能。例如布兰奇·沃伦完结100米跑只需要11秒26。他的身体十分健康,精力极度充分,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他比很多大块头更令人羡慕。当那些大块头在平常的工作和运动中畏缩不前,备受限制时,沃伦却几乎可以潇洒地面临全部挑战。


终究谁更能展示体魄的魅力呢?我想答案是一望而知的。 我对体能操练的情绪是它们是基础的基础。我或许会由于各种原因中止力气操练,但绝不会中止体能操练,特别是跑步。我以为,不练跑步的人不是真正的健美运动员,由于跑步的优点实在太多了。我每天跑两次,迟早各一次。早上的跑步能让我从睡眼朦胧迅速切换到精神饱满,整装待发的状态,真是太奇特了。而晚上的跑步则让我经过一天忙碌后堆集的混乱烦躁的感觉云消雾散,只剩下那种纯粹的身体疲劳。


因而我晚上的睡眠质量总是很好。 我引荐的另一个高效的体能操练项目是爬楼梯。它功率很高,而且能很好地消除精神上的疲劳。尽管这个项目十分辛苦,但练完今后却有种全身充满力气的感觉。我通常在中午进行爬楼梯操练。我的日程安排十分紧张,通常在忙碌了一上午今后,假如没有某种适当的影响,下午就会一团糟。我的解决方法是:爬楼梯15分钟+热水澡+午睡30分钟,这样下午就能精神焕发,取得一个新的开端。 健美真谛之三:增强美感 健美的目的是增强体型的美感,这原本是显而易见的,但现在很多人都忘记这一点。他们更喜欢那些令人吃惊的体型,其中大多数其实并不美。那些体型所以有目共睹,便是由于它们与咱们公认的审美规范各走各路。假如仅仅是出于新奇,向这些奇怪的身体多投去一些目光还可以了解。但现在一些人居然把奇怪、违背天然的体型当成了健美的方针,这实在可悲。有些人想不出有什么比这更亵渎健美的事了。

 

 

有的人声称健美体型的规范是多元的。我同意这个观点,但这句话要在必定的范围内才是正确的,它肯定不应该成为奇怪丑恶的体型横行的理由。由于健美不直接与体能相关,它短少天然的衡量规范,因而比其他项目更简单偏离正常的轨道。不要诈骗自己说:只需练了就比不练好。假如给自己订立的体型规范便是过错的和缺乏美感的,那很或许在操练了多年之后,成果却是比不操练的人更丑恶。惋惜的是,现在犯这个过错的人为数不少。


怎样才能确保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具有美感的体型方针呢,我的经历是,把健美界那些赫赫有名的冠军们作为典范,而不要随随便便把哪个受人注重但在竞赛中一无所获的家伙作为典范。假如有或许,尽量多参与一些竞赛。不要老去抱怨裁判的审美眼光。假如你的眼光和裁判们不一致,最大的或许性是你错了,无原则地否认威望只会导致混乱。


经常承受一下竞赛的查验能确保你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下面我列出了关于体型方针的最常见的几个过错; 注重上体,忽视腿部。无论从美感仍是实用性的视点考虑,腿部操练都应该在操练方案中占有一半的份额。但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腿部操练的价值,要么从不操练腿部,要么便是操练远远缺乏,形成了典型的“高脚杯”身材。这可是最糟糕的体型了。 注重正面,忽视反面。


身体反面的操练应该在操练方案中占有一半的份额。但背部操练常会由于难以看到进步而遭到忽视,臀部、股二头肌和小腿操练则常被看作是操练方案中价值最低的部分。其实这些正是最能体现健美运动员水平的部位。 迷信前期运动员的体型。


作为迅速发展的项目,当今的健美运动比30年前要完善得多。如今的健美运动员体型也比前期运动员完美得多,这不是运动员自身的问题,而是健美理论和客观条件的问题。因而迷信前期运动员的体型,而鄙视当今的冠军们是毫无道理的,这样只会继续一些原本早已得到纠正了的过错。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