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初级健身计划

家用哑铃增肌健身计划

时间:2013-08-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杠铃仰卧推举
仰卧在一张放平的长凳上,双手略比肩宽握住杠铃,隨后从架上取下,下放至胸前。在整个动作过程中始终保持肘关节指向外侧。使杠铃轻轻与胸肌接触,然后将它推向上方。始终保持双脚平放在地面上,以及下背部要紧贴长凳,不要靠晃动腰部來完成动作。
优选:上斜仰卧推举
第一天组合训练动作5
坐姿屈膝收腹
坐在长凳的一端,将双脚抬起,身体略向后仰。当你将膝蓋向胸部靠近时,上体可略向前倾,以充分感受腹肌的收缩。这一运动主要锻炼腹肌的下半部分。
优选:仰卧屈膝收腹


仰卧起坐
平躺在地板上,膝部弯屈,双手置于耳侧或身体侧。運用腹肌的收縮,使你的肩胛骨抬离地面,做片刻顶峰收缩,然后放松。为了保持腹肌持续性的张力,在做完一組之前不要让你的肩胛骨接触地面。
优选:侧身仰卧起坐、直腿仰卧起坐

第二天组合训练动作1

哑铃深蹲
双脚张开与肩同宽,两手各握一个重量适中的哑铃置于身体两侧。慢慢降低重心至深蹲位置,保持你的哑铃不受任何阻碍地直接下降。
正确的方法就是,让你的臀部向后运动,就如同你要坐到一张椅子上去一样。不要让你的膝部往前顶超过脚趾。在最低点时,你的大腿应该与地面平行或低于该水平。以脚跟为支撐點站起來,使臀部向前,直到你完全站直为止。

直腿硬拉
双膝略弯站立,双手与肩同宽,掌心向后握住杠铃。抬头,手臂和腿保持伸直,腰部收紧,以髖部弯屈使身体前倾使杠铃以下运动时近。然後,用腰、臀及腿部后肌肉的收缩力量,将杠铃上拉至身体挺直。 第二天组合训练动作2
杠铃剪蹲
因为做剪蹲时所选的重量往往要比做深蹲时的重量轻得多,所以你完全可以采用將杠铃放在肩后的姿勢。先直立,一只脚向前迈出60-90厘米,膝部弯屈,大約呈90度角。
后面的一条腿应相对地直一點,膝部与地面保持3-5厘米的距离。以前脚的脚跟為支撐点用力地將身体撑起來,回復至开始位置。
换另一条腿进行下一次练习。也可在一組中始终锻炼一条腿,一腿练完之后再换另一腿。
优选:哑铃剪蹲,垫木剪蹲


俯卧哑铃腿弯举
俯卧在一张长凳上,使你的双膝露出长凳的一端。用双脚夹住一个哑铃,并在整个动作过程中始终如此。从双腿伸直的位置开始,做腿弯舉的动作,使你的脚跟靠近臀部。在最高点处做充分收縮。你可以在你的大腿下面垫一块毛巾,使双腿的位置更合适。
第二天组合训练动作3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