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职业健身计划

减脂备赛训练计划

时间:2013-08-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三、比赛当天

  比赛期的膳食原则是增加能量和增加体力,即选择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食物。另外,要给消化食物留出足够的时间。胃里若有过多食物则会与活动的肌肉争抢血液供应,影响肌肉做功的同时还影响消化。如何安排比赛前吃饭的时间是很重要的。赛前一餐在比赛开始的3.5小时以前完成。赛前30分钟进餐,无论是固体还是液体,都有胃部胀满感。

  赛前一餐的膳食内容:

  1.赛前3—4小时:应选择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可吃大米、面食、面包。蛋糕、熟玉米。鱼、海产品.瘦肉、新鲜水果和蔬菜。应喝至少两杯含糖运动饮料。

  2.赛前2—3小时:水果和果汁、米饭加些鱼、熟玉米、面包、含糖运动饮料。

  3.赛前一小时:进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加餐,如能量棒、果汁(稀释比:1杯果汁加3杯水)。新鲜水果,如香蕉、芒果或其他时令水果、含糖运动饮料。

  4.赛前15—30分钟:喝至少一杯含糖、维生素.无机盐的运动饮料,此时糖最好选用低聚糖,因其渗透压低.可使身体获得较多的糖原储备。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梦寐以求的健美身材,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