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高级健身计划

健美运动员赛前减脂及训练计划指导

时间:2013-09-0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赛前一餐的膳食内容:

  1.赛前3—4小时:应选择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可吃大米、面食、面包。蛋糕、熟玉米。鱼、海产品.瘦肉、新鲜水果和蔬菜。应喝至少两杯含糖运动饮料。

  2.赛前2—3小时:水果和果汁、米饭加些鱼、熟玉米、面包、含糖运动饮料。

  3.赛前一小时:进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加餐,如能量棒、果汁(稀释比:1杯果汁加3杯水)。新鲜水果,如香蕉、芒果或其他时令水果、含糖运动饮料。

  4.赛前15—30分钟:喝至少一杯含糖、维生素.无机盐的运动饮料,此时糖最好选用低聚糖,因其渗透压低.可使身体获得较多的糖原储备。

  4大关键问题从容应对

  问题1什么时候着手备战

  赛前6~12周是备战的关键时期。可以根据自己体重和目标体重的差距、体脂含量的多少,来确定具体的备战时间。如果你的体重和目标体重差距在10公斤以上,体脂百分比在15%左右,最好提前10~12周开始备战,安排适宜的赛前减脂饮食计划。如果你的体重和目标体重差距在5~10公斤,体脂百分比在10%左右,那么减脂时间可以缩短一些,约6~12周。如果你的体重和目标体重差距在5公斤以内,体脂百分比也在10%以内,那么你的减脂计划可以适当缩短至6周左右。

  • 共4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