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哑铃健身计划

如何合理地利用哑铃健身?你不会还只是用来举重吧!

时间:2021-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方法适合绝大多数姑娘,vs家的模特都是有川字腹的,她们都不是饿出来的,而是练出来的

首先,要想搭配哑铃的训练,最好是买可拆卸改变荷载的哑铃,这样才能保证你用最少的器具锻炼最多的部位,其次,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再买一个健身长条凳,只要能够支撑到你的肩胛骨就可以了!接下来就看看我的训练方法。

 

 

先强调一个错误:健身并不是力度越大越好,而是动作越标准越好!

1000.png
健身的锻炼顺序应该是:先大肌肉后小肌肉群,因为很多人的小肌肉群并不够强力,比如:有的人明明在练胸,但胳膊却感觉压力非常大!其实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试着用适合自己的小荷载就可以了。

 

 

锻炼频率:正常人的话肌肉的恢复周期是48个小时,所以,在当天训练完之后,最好接下来的三天内都不要去锻炼了!肌肉其实就是在休息的时候长出来的。但腹肌偏偏是个例外。腹肌是可以天天练的,所以,训练计划一定要安排好!要先练什么,后练什么!而胸肌,肩部三角肌肱三头肌这三个是可以一起练的。

 

 

锻炼完后为何会疼呢?


其实,锻炼就是在破坏肌肉,锻炼的原理就是让肌肉高速运转,通过无氧运动释放出大量的乳酸并把肌肉纤维给拉断,这也就导致你锻炼完之后又疼又酸的!而这个时候,身体就会觉得自己不适应外部的环境了,就会迫使肌肉修复并且变得更强大,这就是为什么三天不能练同一个地方的原因,因为你要给身体足够的时间去修复,只有这样才会更强大。


哑铃卧推

006.jpg
这个动作其实跟平板卧推是非常相似的,但是加上哑铃的话,就能够是胸大肌获得较大的活动范围,同时另两个肱三头肌三角肌也能够得到锻炼。

 

 

哑铃飞鸟


上身平躺到宽蹬,让肩部能够自由活动,手持哑铃,双臂向上伸直,肘部微屈以至减少关节的应力。做这个动作时,切记负重不要过大,此项训练是单独锻炼胸大肌,增加肌肉柔韧性的好方法。

 

 

哑铃侧平举


这个动作一定要注意一点: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重量,如果选得太重那么很有可能将自己练伤,这个暂且不说,而且,可能会导致你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在继续锻炼。两只脚稍微分开,背部一定要挺直了,双臂垂于身体的两侧,双手紧握住哑铃,向侧上方举哑铃过了双肩,肘部一定要微屈!

 

 

小编最后再唠叨一下,这个动作是适合绝大多数姑娘的,没有任何副作用!姑娘们大可放心地练,当然,男孩子想练的话也是可以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