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手臂

上肢水肿

时间:2022-03-0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上肢水肿是上肢组织间液过多的结果,这种类型的水肿可能是单向性的也可能是双向性的,可以是逐渐或突然形成的。静止的时候可能会加重,上举上肢或运动可能会减轻。

上肢水肿是局部性细胞内和组织间隙间体液失衡的信号。这通常是由外伤、静脉疾病、毒素或某种治疗导致的。

目录
1急救措施
2病因
3治疗
4注意事项
折叠编辑本段急救措施
移除戒指和手表等,确保没有阻碍体液和血液流动。

折叠编辑本段病因
血管神经性水肿

上肢外伤

烧伤

上腔静脉综合征

血栓性静脉炎

毒物

折叠编辑本段治疗
可能源于静脉渗出,体液进入组织间隙。根治性或改良根治性乳房切除术破坏淋巴管回流可能会导致整个上肢的水肿。腋窝淋巴结清扫术也可产生此情况。并且,乳腺癌放射治疗后或一个月后也可产生。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需要根据发病原因对症治疗。一般治疗措施包括反复抬高上肢,并适当使用绷带和辅料以改进引流和循环。防止皮肤破损或压疮。必要的话给予止痛剂和抗凝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