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72天减肥60斤经验分享

时间:2013-09-0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克服减肥停滞期,必须遵从减肥停滞期,及时修正减肥计划,一段时间后体重肯定会再下降.

  ◆减肥一家亲

  在我的减肥历程中,父母的态度有着鲜明的转变。开始他们很支持,“早该减了!瞧你那脂肪肝!”等我开始严格控制饮食,他们又认为我对自己太“狠”,总拿来报纸让我看关于饮食营养的文章,劝我多吃点儿。但我自认为营养搭配是够的,不过是刚刚够而已,但那是减肥进行中必须严控的。为这个我们没少争执,有一次在电话里争着争着,父亲把电话摔了。为了不让老两口辛苦烹制的一桌大菜毁了我的大业,我只能少回父母家。后来是体检帮了我的忙,报告单拿回家,看着曾经超标的项目归于正常,父母笑了。

  老婆的态度跟父母有点相反:开始以为我减肥是瞎说瞎闹,不搭理我。几天后见我以一天减一斤的速度在变化,陪着我称体重、做记录,也是兴致越来越高。她摩拳擦掌地说要跟我一起努力,把多余的6、7斤肉减掉。我们一块吃“清心寡欲”的饭菜,一块去健身房,目标一致,步调一致。6、7斤肉一个月就减掉了,而我仍然在继续努力,于是她开始受不了我做的饭,嫌没油水、没味儿,不满意了好一阵。要知道我一直是家里擅长做大鱼大肉的烹饪高手啊!

  减肥期间一直没有间断的运动就是中午的走步,我常去的是北海公园。

  每天都会有至少一个小护士和我一起运动。

  如果你恰好在那段日子去过北海,你会见到如下一幕:一个胖子在前边飞快赶路,一个小姑娘在后边连跑带颠儿地追。胖子每天不变,小姑娘每天都换!连公园大门的管理员都露出了“那样”的表情。

  湖东岸有个“北海饺子馆”。每天都是没吃饭就出来运动,肚子不免有些饿,走到那里我总忍不住和同伴说:“减完肥我一定请你来吃饺子!”然后就奇迹般的不饿了!所以每天一出来我就盼望尽快走到饺子馆,我总觉得它很神奇。

  减肥结束后我终于到饺子馆里吃了一顿。只有一种三鲜馅,而且很明显是买来的速冻饺子,并不好吃。原来,那个位置正好是一个体力的极限,过去了,身体就开始动员脂肪储备,血糖开始恢复,真正的减肥有效阶段才开始。

  ◆都市里的村庄

  改变了饮食结构以后,我对蔬菜水果的需求增加了。有一天护士小柯说她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的菜市场,有极新鲜的、堆得像山一样的苹果和大白菜。事不宜迟,中午就去!公交车走6站的路程,我们仅用了17分钟就走到了。向胡同里一拐,眼前的情景让我惊叹:这是在北京市中心吗?是21世纪吗?

  市场里有成百上千个摊位,蔬菜水果新鲜无比,垒得像小山一样高,摊主就站在山尖上收钱。各家都用整洁的字为自己做广告,卖白菜的写“本地青口菜,开锅烂”,卖小西红柿的写“正宗海南圣女果,味道香甜绝无污染”。从此这里成了我减肥阶段食品的主要来源地。

  ◆衣带渐宽终不悔

  也许得益于我在大学期间学过一点临床医学,虽然没有人指导我,但是我成功了!

  减肥效果十分显著:每12天一个周期,共6个周期。前8天每天下降一斤;每8天腰围下降一寸;接着是4天平台期,体重、腰围不变,这样的速度持续了接近两个月。在圣诞节,也就是在减肥的第56天,我达到了初级目标:体重直降40多斤,减到160斤;腰围减6寸,减到两尺五。因为变化太快,旧衣服已经明显肥大,但因为变化太快,不敢买新的,只能凑合穿。腰带从最外边的眼儿一个个往里挪。牛仔裤首先穿不了,裤腰都窝在里边太难受;接着穿西裤,顺美西裤的裤腰是可以调的,等调到最里边,西裤变成了灯笼裤,然后又肥得穿不了……

  初战告捷后我在饮食中适当增加了动物性蛋白和谷类,但减重速度并未因此而放缓。又经过了一个平台期和一个12天的周期,体重降到150斤,腰围降到两尺三寸五。至此,72天的主动减肥过程结束,我开始逐渐恢复正常饮食,由于已经形成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后体重、腰围仍然有一段时间的缓慢下降。到春节前,各项指标降至最低:体重144斤,腰围二尺二,体脂比18%,已经是运动员的体脂标准,这些指标保持至今没有反弹。更令我高兴的是,体检中肝功、血脂、血压指标全部恢复正常,脂肪肝也没了。在医院举行的游泳比赛中,我得了50米、500米两个蛙泳冠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