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有氧锻炼

健身房减肥5种常见错误,你犯过吗?

时间:2013-09-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房的肌肉猛女

  健身减肥,想来是极好的。可若方法偏差了,反受伤害,便是浪费了这“极好”二字。何不来听专业健身教练指点一二,趋利避害,让减肥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健身减肥5种常见错误,你犯过吗?
  过分使用有氧健身
  经常进行有氧运动对健康大有好处:降低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强化心血管系统,还有可能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而问题在于,很多人在日常运动时,要么是器械操作方法有误,要么是锻炼的节奏不对,并没有获得运动的最大好处。
  比如在使用椭圆机的时候把阻力设的太高,那除非倚在机器上借力,否则你会感到很不舒服。“因阻力设定太高而耸肩驼背外加使劲抓住扶手根本是在欺骗你的身体,此时你的身体不呈直线,很容易损伤脊柱、肩膀和手肘。”努力挑战自我固然能达到足够的运动强度,但并不是说用自然一些的踏步节奏、轻点儿握住把手就没这样的效果,其实任何器械都是如此。
  注意力不在核心肌肉群上
  丹博格教练说,在健身房里谁不注意自己的核心肌肉群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们在健身房的姿势就如同站在自家厨房台子前面一样。
  身体中央的肌肉群是全身运动的基点,核心肌肉群包括从胸部以下到臀部以上的全部区域,并非仅指腹部肌肉。而且,强化核心肌肉群还意味着要注意腿部以及整个背部。
  强壮这些肌肉可以提高其他一切运动能力。很多人只在做腹部运动的时候才注意收紧腹肌,比如仰卧起坐,或是在腹肌练习器上。这固然不错,但如果在仰卧举重、背肌牵拉和推蹬训练时也能收紧腹肌,那会大大增加身体稳定性并降低受伤的风险。
  负责的教练应当告诉他的客户,永远要以“即刻行动的姿势”(sport-ready position)进行锻炼:就是说如果有人朝你扔球,你的站姿足以让你立刻移步。膝盖微弯、腹部收紧,你的体态马上就不一样了,你能感觉到浑身上下都在进行着锻炼。
 
    忽视看不见的肌肉群
  人们总是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发达的肱二头肌和界限清晰的漂亮腹肌,却忘了那些小的或是看不见的肌肉群,比如关节周围的肌肉。
  很多人喜欢把目标锁定在较大块的肌肉上,它们确实非常重要,我们要靠它们来运动。但我们同样应该关心如臀部和肩膀周围的稳定肌群,锻炼这些肌肉有助于改善我们的动作,进而让我们在锻炼时能做的更多。
  海利教练建议人们应当注意那些内在的、看不见的肌肉,比如控制排尿的肌肉群。凯格尔健肌法(Kegel exercises)——轮番收放骨盆底部的肌肉——就是针对这些深层肌肉的训练。这些骨盆底肌肉早就被证明有助于女性在分娩过程中顺利产出婴儿,同样有研究认为,锻炼这些肌肉可以提高男性性功能,并且对克服两性皆有的失禁问题均有帮助。
  所以,这类锻炼法应当加入到人们的日常健身策略中去,男女都是。
  强度过大、时间过短
  如果你是个健身房新手或者不经常锻炼,刚开始的时候务必慢慢来。海利说,有些人一开始去健身房就摆开架势准备足足运动一个小时,听着挺吓人,也很难坚持下去。实际上,每天活动半小时,一周坚持3天以上足矣。”
  而且,连这30分钟也都可以分开进行,像每天3次,一次10分钟这样锻炼。“你可以早上跑15分钟步,晚上下班后再做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海利说,“像我们这些特别喜爱运动的人也可以这么做。我更乐意每天锻炼一小会儿,而不是一口气全做了,接着两天动也不动。”
  同理,一开始尝试新动作或新项目时,先悠着点儿没错,因为新动作需要新的肌肉神经协同合作。“新的协调系统往往需要更多肌肉参与其中,对平衡感和灵活度的要求也更高。”丹博格说:“突然承受了很多新的生理负荷时,缺乏力量的肘关节、手腕、肩膀和膝盖会很容易受伤。”
  这个建议特别适于要用到健身球、实心球或肌肉牵张(如弹跳与投掷)一类的运动。只有良好的平衡感和协调性才能保护你不易受伤。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