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肌肉型小腿瘦腿全攻略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判断您腿上的肉是脂肪还是肌肉很简单:1) 让腿紧绷起来,一般就可以看到肌肉的形状;2) 脂肪一般在皮下,而肌肉一般是附在骨头上。所以,放松腿部,如果能很容易用手抓起来,就是脂肪。这个方面如果在按摩腿部之后作最有效,此时僵硬的脂肪也会被软化,轻松就可以抓起来。3) 当然,如果您已经长期不运动,那么就一定是脂肪偏多了——即使以前有肌肉,也开始流失,同时脂肪填充进去。这就是所谓的“肌肉型小腿”。

如上图所示才叫肌肉型小腿。否则你们都洗洗睡吧。


大家小腿粗粗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跟腱短。或者说,肌肉几乎没有,所以全堆集在下面,否则肌肉是高高在上的,而不是垂在下面的。具体请参考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模特的小腿。
为何出现肌肉型小腿
1、长时间的穿高跟鞋;
2、走路的姿式不对,正确的是脚跟先着地。
3、不能急走,走过也要拉伸、放松。
4,曾经进行过专业的运动训练,比如中小学是校队成员。
为了能穿上裙子,高跟鞋全收起来,换成了一双双平底鞋,每走一步都注意姿式,不再大步流星。简单来说,肌肉型小腿,就是先“捏碎”肌肉,然后减掉小腿上的大块脂肪,最后减掉小块脂肪。

步骤1、用两手一边捏小腿的腿肚子上的肌肉一边从中间向上下按摩,不断变化按捏的肌肉,重复5次。

步骤2、象拧抹布一样左右拧小腿腿肚的肌肉,从脚踝到膝盖不断改变拧的地方,重复5次。

步骤3、两手握住小腿,大拇指按住小腿前面的腿骨,从下往上按摩,重复3次。除了拇指,其它手指也要相应加大力度按摩肌肉。


小腿拉筋运动(不止运动后要进行,如果穿高跟鞋,脱掉高跟鞋后马上进行按摩与拉筋)
1.雙手按在牆上,前後腳站立。
2.前腳屈曲,後腳蹬直,後腳小腿後方須有拉扯感覺,保持此動作15秒。
3.回復直立狀態,放鬆雙腿。
4.每天3次,每次重複以上動作5次,左右腳輪流進行。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