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心得

努力减肥却瘦不下来?究竟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1-07-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减过肥的小伙伴们肯定有过这样的疑问:刚开始瘦身时,稍微操控一下饮食,体重就掉得非常快,可是过了一段时刻之后,效果就不理想了?为什么我那么尽力操控饮食和运动,体重却巍峨不动?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瘦身渠道期?

  瘦身渠道期又叫瘦身瓶颈期、停滞期,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模式。

  当体重下降到必定程度之后,身体通过一系列自我调节,进步食物的吸收及利用率,降低身体的推陈出新,这时候相当于就打破了之前「能量摄取 < 耗费」的不等式,体重就不再下降了。

  t0123ec178bbb4a126f.jpg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如何判别自己进入了渠道期

  并不是一切体重不变的状况,都是进入了瘦身渠道期。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进入了真实的瘦身渠道期,可以看看自己是否契合下面这一种状况。

  在阶段性的瘦身成功之后,依然很好地保持着之前杰出的的运动和饮食习惯,可是体重、围度、体脂率现已超越 2 周没有任何改变。

  瘦身渠道期呈现和继续的时刻因人而异(有节食瘦身反弹经历的或许呈现更早)。

  那么当我们进入真实的瘦身渠道期之后,应该怎么办呢?

  1. 调整心态

  正确认识和肯定已有的减重成果,体重现已减轻,只是暂未达到目标,体重暂时不下降 ≠ 瘦身失利。

  2. 调整运动

  替换运动类型、添加运动次数、延伸运动时刻、进步运动强度来添加整个运动的耗费。

  3. 调整饮食

  看看自己是不是老吃单一的食物,多去测验一些新的没怎么吃过的食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