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方法

人变瘦最快的方法,只要瘦下去永远不反弹!

时间:2021-11-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我有一个朋友,三个月减掉了40斤。她很高兴。认为自己终于明白了减肥的真谛。但是好景不长,过了两个月她的体重就反弹上来了,而且比以前更胖。她不知道为什么很疑惑。
其实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一个道理。减肥最快的方法就是脚踏实地以慢打快,只要瘦下去永远不反弹,这就是人变瘦最快的方法。
1、人变瘦最快的方法就是减掉的都是纯脂肪

QQ浏览器截图20211109094422.png


我们很多人减肥总是失败,就是在这个方面摔了跟头。我们减肥其实不是单纯减体重,或者是减掉是身体里面的水分和肌肉,最重要地是减掉脂肪。
人胖其实就是因为脂肪细胞体积的增大导致的,正常人体内脂肪细胞大概是400亿个。如果这些细胞体积增大三倍,人就会长胖三倍。
我们减肥其实就是通过各种办法去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达到减肥的目的。当然,如果你体内水分流失或者肌肉流失了,人体也会变瘦。

因为人体70%以上是水分,所以流失水分人看起来很快就会变瘦,但只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人又会很快地胖回来,肌肉也是如此。
只有我们减掉的是脂肪,人体从脂肪细胞里面动用了脂肪,减少了脂肪细胞的体积。这样才是减肥最快的方法,也不会容易反弹,因为我们减掉的是脂肪。
2、具体怎么样才能减掉脂肪?
说起来其实非常简单,但是做起来就会难一些,主要是通过调理饮食结构,加强合理的运动。从减少能量摄入和增加消耗的方面着手,双管齐下。这样才能起到最好的减肥效果,人也会越来越健康。
2.1主食结构改变

主食是我们中国人日常吃得最多的食物之一,从主食着手是最好的,也是最接地气的方法。我们现在吃的主食一般都是白米饭,白面条为主。这些主食虽然富含糖分,但其他的营养很少。
所以我们如果要减肥的话,可以从白米饭白面条开始改变。从主食光吃白米饭换成杂粮粥。
杂粮可以选用黑米,黑豆,红米,红豆,白芸豆,鹰嘴豆,黄豆,薏米,糙米,紫米,荞麦,燕麦,藜麦,小,麦大麦,高粱,小米等多种杂粮混合而成。
这些杂粮富含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有效提高饱腹感。水溶性膳食纤维更是可以增殖肠道益生菌,维护肠道菌群平衡,促使人体分泌瘦素,增加饱腹感,抑制食欲。
同时升糖指数也很低,有利于保持血糖浓度的平衡。以我个人的经验,每人每餐吃80克(生重)的杂粮比较合适。
2.2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

我们在减肥的时候一定不能饿着肚子,或者肚子是没有办法长期坚持的。那么肉类就是饱腹感最强的食物,没有之一。
我们减肥的时候可以多吃些瘦肉类,它们富含优质蛋白,饱腹感很强,让我们吃了几个小时不会感觉饿。同时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也需要3~4个小时,这个过程中也会产生很强的食物热效应,消耗更多的能量有利于减肥
一个60公斤的人减肥,每天应该摄入60克优质蛋白。按照每人每天每公斤1克的标准来计算的。60克优质蛋白换算成瘦肉类就是300克左右的瘦牛肉鸡胸肉,400克左右的水产类。
如果每天能够吃这么多肉类,饱腹感就会非常强,人会感觉非常舒服,也会吃得很饱,减肥效果也会大大增加。
2.3适量有氧运动

无氧锻炼肌肉,有氧消耗脂肪。低强度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促进减肥的效果。
一直以来都有一种说法,认为有氧运动不做半个小时以上就没有任何效果。其实这种说法是比较片面的。
正确的说法是从运动一开始身体就开始消耗脂肪,但是前半个小时糖分供能的比例是远远超过脂肪供能的比例的。要运动半个小时以后,脂肪供能的比例才会慢慢超过糖分供能的比例,才会消耗更多的脂肪。
这才是减脂运动需要坚持半个小时以上的最重要原因。跑步,跳绳都是如此。跑步从最开始的每天或者2-3天1公里开始。慢慢在增加,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增减。
跳绳最开始从每天坚持10分钟,跳500次开始,慢慢地增加到每天20分钟,半个小时。跳绳次数也增加到1000 1500,慢慢地增加。
总结一下:人变瘦最快的方法就是脚踏实地,真真切切地去减掉脂肪,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这样减多少是多少不会反弹,就算你一年只减了20斤,两年就是40斤,三年就是60斤。这样才是最快的方法,不反弹地减肥才是真正的减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